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兴通讯:杀鸡取卵 子公司一个都不留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兴通讯近日公告称,公司及中兴香港拟向基宇投资出售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兴力维合计81%股权,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3年投资收益8.2亿至8.8亿元之间。继出售下属子公司长飞投资、中兴特种设备股权后,这已经是中兴近期的第三笔交易了。而早在2012年12月27日,中兴通讯就与Pan Communication Investments、Atla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此次出售刚中电信51%股权的最终交易价格为100万美元。

  如果中兴通讯希望能在短期内实现扭亏的话,看来只能杀鸡取卵,将子公司一个个贱卖出去以求盈利。看看微博上的朋友是怎么评价的:

  朱凯:缩减副业,回归主业。目前国际大公司都在这么做,中兴也不例外。

  苏凯168:剥离次要业务,抓紧做强主要业务,股价就会飙升。

  在希望的天空下:那又怎样?断臂求生也是一种生存的策略。当年华为不也是养肥一个儿子就卖一个?只不过华为不是为了扭亏为盈,而是锦上添花而已。

  长沙李大爷:通信行业真难熬啊

  黎朝軍SunnyLai:这种减亏的方式与“笃数”无异,只能说是把年度财报做得不太难看的不得已之举,期待来年有奇迹吧

  百合在风中:能卖的就不是子了。

  刘巍锋_0019:通信业现在真难混啊,今年zte断了好几跟臂求生了,ms华为日子过得还凑合~

  coopervon:过冬的好办法,还有三百多家子孙公司

  程仁田-达晨创投:能赶上算到年报里面。

  从上面的评论来看,大多都认为这是过冬的好办法,但不知道还要卖多少个才能挨到春天呢?

  在此之前,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就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兴将把所有资源集中在优势市场和优势产品领域,同时做一些“减法”,一些弱势市场和亏损市场,如果无法带来长期收益,将进行一些结构性改变。”他强调,中兴四季度将以利润为中心,全力提高订单盈利性,同时针对过往亏损项目,限期减亏、扭亏。

  国外多个巨头都步入了寒冬,现在这股暴风雪开始吹进中国了,不知道有多少个巨头会挨不住呢?

来源:雷锋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