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雅阁集团指导酒店收益管理新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酒店集团不断加大投资并扩张业务,随着更多酒店开张营业和房间数目的激增,想要留住顾客变得困难重重。通过近期的STR Global 报告就可以得到印证,该报告显示:“截止今年10月,尽管中国酒店客房供给增长率已降至3.5%,但客房储备率增长仍高于2.9%的地区性水平,从而影响到了全国酒店业的业绩”。雅阁酒店集团(www.argylehotels.com)认为,若酒店配备先进的收益管理战略和技术,并吸引恰当的目标消费者,将会在收入最大化上起到很大作用。

  在酒店业,收益管理部门会根据客房需求调整价格和酒店存房量。通常,收益管理部门会根据当前预定、历史预定、预测和竞争对手分析等一系列数据,对价格和存放量做出调整。

  收益管理不仅仅是客房价格的制定和收入管理,它还包括整个酒店范围内实现房间预订和收益最大化,包括客房、餐厅、温泉及其他配套设施。

  20年前,酒店业在首次采用收益管理时,只是为了尽快招揽顾客,而未考虑这些定价决策的长期影响。原因在于过去的收益经理主要关注客房收入,而酒店其他部门则会关注会议和餐饮等收入。现在的收益管理则要关注整个收益组合,实现整体盈利水平的最大化。

  酒店往往还会进入一个误区,就是追求高入住率,但是高入住率并不意味着高利润率。酒店如果一直处于高入住率,酒店设备就得不到定期的保养和维护,酒店则会得不偿失。这就需要借助收益管理来调控价格。

  收益管理定价基础关注供需关系变化,以及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只有充分关注客人的需求,以利润为中心的管理朝向,以顾客服务为中心的管理,才能有效地确定每一顾客的价值,并通过相应的收益控制来区别对待,这才是酒店收益管理的一个新的方向。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