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调查:中高端经理人年底跳槽意向仍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2012年各行业频繁大规模裁员,但临近年底,中高端人才的跳槽意向仍然高涨。来自猎聘网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

  数据显示,深圳和上海的2140家上市公司中,仅上半年就有709家公司员工出现减少,共计减少202万人,裁员行业前三甲是家电、建设和服装行业。

  “最近好像不是求职的最佳时期。去年年底很多朋友来挖我,因为4S项目没完,我没有撂摊子走人,结果今年想走却没人理了。”近日,一名从事汽车行业的职业经理人表达了这样的疑惑。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经理人人心思动,从登录猎聘网的经理人数量来看,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其中高管跳槽意向最强的5个行业分别是:1、房地产开发业建筑与工程,占欲跳槽总人数的8.64%;2、机械制造、机电、重工,占6.76%;3、快速消费品和零售,占4.44%;4、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占4.24%;5、计算机软件,占4.1%。

  与求职者们的热情相对比,当前的中高端招聘市场却显得相对谨慎,大量企业的招聘动作都开始停滞。猎聘网对5000名站内猎头进行抽样调研的结果显示,63%的猎头服务客户年底在招聘动作上有所停滞,仅有12%的客户在年底增加了招聘力度。

  对于中高端招聘市场冷淡的原因,有37%的受访猎头认为,是受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影响所致,迟迟不见回暖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使企业想裁员还来不及,不敢在招聘方面有大动作;15%的人认为是年底企业招聘费用收缩的原因。但也有16%的猎头表示,当前的专业人才缺口非常大。

  猎聘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表示,这种企业和求职者明显不对称的局面,其实隐藏着难得的机遇。

  在对5000名猎头进行抽样调研时,有58%的猎头认为,有竞争关系或同类的优秀企业被裁掉的高级人才是HR最愿意招聘到自己企业的,其中技术类专业人才最受青睐,占到22%,来自外企的高端人才也占据了13%的比例。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周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