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首要目标:跑赢利率跑赢CPI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新华社上海1月27日专电(记者桑彤 王鹤)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6.3%的超高收益产品、价值1350元的纯金礼品,春节期间,一条条给力的银行理财短信,伴随着新年祝福,令人应接不暇。进入龙年,在稳字当头的前提下,何种理财方式值得关注,什么品种值得投资,投资者还需擦亮眼睛。

  储蓄搬家、股基抛售,要问去年什么投资最火爆,银行理财产品无疑是“当家花旦”。春节期间,跨年产品的脱销热卖似乎预言着银行理财产品的火爆行情将延续到龙年。在人们涌向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同时,白酒、红酒、艺术品、手表、普洱茶这些高端产品都被摆上台面,尽管发行数量和规模都不大,但因“剑走偏锋”并赋以较高收益率备受投资者关注。

  去年以来,股票、基金这些主流投资方式让投资者“苦不堪言”,人们不再奢求一夜暴富,越来越多地开始寻求稳定回报产品,跑赢利率、跑赢CPI成为百姓追求的首要目标。

  “今年理财我还是会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主,跑不赢CPI,也不能跑成‘内伤’,连名义资产都缩水啊!”在上海工作的刘文翰对记者说,自己比较保守,通常选择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浮动收益产品就不会购买。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表示,现在老百姓变得更理性了,只要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以跑过CPI,钱就可以放在银行里。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万蓓说,预计2012年,市场对“稳字当头”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需求仍然会很高,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依旧会很火爆。不过2012年资金面较2011年会有所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下滑。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3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