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潘向东:2013中国的“中间路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市场对2013 年经济运行有两种具代表性的看法:一是,实施主动计提,推出改革措施,经济出现短期回调,新政府的经济政策不再关注经济增速,而是以调结构为主;二是,新政府上台后,为扭转当前经济低迷的局面,经济政策偏激进,再次进行刺激,以维持较高的经济增速。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2013 年经济政策的看法是:政策“稳”为先,不会急于推改革进行大力度的结构调整,也不会进行大幅政策刺激追求高增长;而是奉行中间路线,求得在短期目标——稳增长和中长期目标——调结构之间的相对平衡。

     潘向东对此的理解是:“就短期增长而言,中国最高宏观决策者已经开始认识到中国经济潜在增速下降这一事实,而且也能接受实际增速回落的现实,不可能再不计代价保增长。就中长期增长前景而言,政策制定者也对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心知肚明,并准备以渐进式的改革来加以解决。”

     潘向东预测,对2013 年经济的判断:物价水平在3%左右的条件下,经济增长上半年在7.5%以上的区间运行,下半年在7.5%以下的区间运行,全年增速在7.5%左右。波动区间7%—8%。

     就货币政策而言,潘向东认为,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如果GDP 增速和通胀水平维持在2012年的水平,那么M2 增速目标维持在14%。新增贷款仍会与今年保持持平,但是放贷的节奏会随着经济增长的速度展开。在新增贷款规模和M2 增速受到调控的情况下,社会会越来越倾向于其他融资渠道。

     对于影子银行问题,潘向东指出,“银行表外业务以及影子银行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融资起到所产生的流动性资产排除在M2 统计口径之外,M2 增速度对实体经济流动性的监测作用也在逐步减弱。”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