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地产大鳄商业地产步伐加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恒大560米“高球棒”在鲁奠基 叫板中国第一高楼

昨日,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其位于济南城区的CBD项目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已于上周五奠基。据了解,其主楼规划为560米,超过目前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度直接向在建的632米的上海中心叫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摩天大楼“疯长”,纪录频频被刷新,而大多数摩天大楼都是以城市综合体的形式出现。由于住宅市场受政策影响明显,近年来,地产大鳄明显给予了商业地产更大的关注。

文/记者潘彧

“高球棒”高度超过中国“第一高楼”

据介绍,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处在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的中轴线上,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其中主楼规划为560米城市中心广场地标性建筑,在高度上超过中国已经建成的第一高楼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比432米高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足足高出128米。

除了高度之外,摩天大楼的造型也是众人关注的一个热点。此前,广州塔的“小蛮腰”造型成了市民口中别致的绰号,而苏州在建的摩天大楼“东方之门”其“秋裤+大头鞋”的造型赚足了眼球,而此次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的规划造型也十分独特。记者在恒大金融中心规划图纸上看到,该建筑的整体远看像一根竖放的高尔夫球杆。恒大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建筑设计出自英国TFP公司之手。

摩天大楼“疯长”纪录频被刷

恒大金融中心的高度已经超过了目前中国的第一高楼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据统计,目前在建的第一高楼为上海中心大厦,总高632米。而此前,长沙远大集团甚至公布了建造世界最高摩天大楼的计划,高度将达到838米,命名为“天空城市”,并计划将工程周期控制在短短的90天。

随着摩天大楼的“第一高度”频频被刷新,中国新一批的摩天大厦正在崛起。据《2012中国摩天城市报告》显示,未来10年内,中国将拥有1318座摩天大楼,成为世界上拥有摩天大楼最多的国家,其投资总额估值超过1.7万亿元。

大多数摩天大楼以城市综合体形式出现

据悉,在功能上,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规划成为中央商务区,打造一个涵盖酒店、公寓、商务办公、大型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这也是不少摩天大楼的选择并非单一的业态,而采用城市综合体。

恒大集团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大型房产企业集团,早先以住宅为主业,从2010年开始进军商业地产,从2011年年报来看,恒大地产净利润高达117.8亿元,其中当年投资物业收益占净利润40%。

由于住宅市场长期受政策影响,近年来,地产大佬在商业地产上的倚重也日趋明显。保利董事长宋广菊日前宣布,未来三到五年,保利地产计划将有13个购物中心和18家星级酒店实现开业,购物中心建筑体量超过200万平方米。而CRIC数据显示,2012年至今万科在全国拿下的纯商业用地达到122.1万平方米,纯商业拿地约占今年万科所拿的商业综合用地总量的11%,对比去年全年的22.54万平方米增加四倍以上。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