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集合理财当季豪赌体验:不是每把都能赢

  5月,各项经济指标再一次恶化,市场再次被担忧笼罩。 
  据上海财汇统计,截至6月20日,近一个月有数据统计的288只集合理财产品中,有195只产品没有亏损,盈利最多的是浙商汇金大消费净值逆势增长了6.45%,而亏损最多的东方红先锋1号亏损了5.71%,而今年以来,倒数第一名东莞旗峰2号和表现最好的中国红1号业绩差距已经进一步拉大到超过30%。 
  浙商再发力 
  这一季是浙商系再次表演秀。 
  截至6月20日,近1个月大盘下跌了3.62%,浙商系除了量化套利产品微亏0.1%之外,其他产品收益均为正。在近一个月业绩排名前十的产品中,浙商系就独独占有4个席位,并且是一举囊括前三甲。 
  如今浙商再次发力,近一个月浙商汇金大消费盈利6.45%、浙商金惠1号5.95%、浙商金惠引航5.66%,在所有产品中名列前三。其中金惠1号现在今年以来已经有17.02%的收益了,在所有混合型产品中排在第2位,在所有产品中也名列第三,是浙商表现最好的一只。 
  而在此前,即在今年前几个月上述三只产品业绩并不十分亮眼,不过挤进前20位以内。 
  在第一季度的管理报告中,浙商方面透露在1月市场探底企稳的情况下,对于重点个股,坚定持有。市场低位不减少仓位。同时密切关注投资组合中的个股年报情况,避免年报业绩下滑带来的市场风险。这个策略在2月市场的普涨行情中,效果明显。所持有的个股超额收益明显。以相对较低的仓位超越了指数的涨幅。3月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市场高点小幅减仓。降低了市场下跌的影响。对于重点个股,坚定持有。  …… [阅读全文]

理财分五段,您属哪一段?

一个人一生的财富积累除了跟劳动所得有关,还跟个人的理财观念和技术密切联系。为什么有些人勤劳一生仍然入不敷出?为什么有些人年纪轻轻就财源滚滚?在众多原因之中,理财观念的差异应该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个。
理财专家认为,真正的理财规划是通过对个人财政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投入达到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理财分为不同的层级,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可以进行相应的选择。
理财一段即储蓄。它是所有理财手段的基础,也是一个人自立的基础。它来源于计划和节俭,是一个人自立能力、理财能力的最初体现,也是最基本检验。连储蓄都做不到的人,说明他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不可能指望他在财富管理方面获得成功。
理财二段是购买保险、国债、货币市场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各类保本型理财产品。
以上段位可以归结为同一个层次,其特点是将个人财富交给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所购买的金融产品为大众化的无风险(低风险)、低收益(固定收益)、高流动性产品,购买这些产品无须专业知识,风险很小,当然,收益也很小。
理财三段是投资股票、期货。
理财四段是投资房地产。这里所说的房地产投资是指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房地产,而非买房子自己住。之所以将其列为较股票、期货投资高一个段位级,原因在于其投资金额起点较高,流动性较低,参与难度相对较高。
理财五段是投资艺术品、收藏品。这是一个参与人群更少的投资种类。它需要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更为长期的积累,也需要更为雄厚的财力,其流动性更低,参与难度更高。 …… [阅读全文]

外币存款利率超过理财产品

  今年年底,为期五年的外资银行存贷比“豁免期”即将到期。为了应对存贷比大限,近期多家外资银行开始出招揽储,其中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大幅提高外币存款利率,前者美元存款利率最多提高了2倍,后者澳元存款则提高了近4倍;渣打银行则将原本打折的2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调高至基准利率。
  花旗银行官网最新公告显示,9月30日之前,花旗客户新增美元存款的3个月、6个月定存及370天活利账户享受特别利率,其中3个月和6个月定存利率分别由0.5%和0.9%提高到2.0%和2.875%,至少提高2倍;370天活利账户则由原来最高1.8%提高到3.2%。汇丰银行则在官网及多个财经网(博客,微博)站显著位置打出广告,大幅提高外币定期存款利率,涉及美元、港币、澳大利亚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元等常见外币的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定期存款。其中澳元利率上调幅度最大,该行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澳元挂牌利率为1.39%、1.51%和1.58%,上调后最高分别为6.2%、6.9%和7.4%,涨幅约为4倍。同时,上述两家银行推出的优惠利率对资金要求并不算高,花旗银行最低存款要求是1000美元,汇丰银行为3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不足20万元人民币。
  目前,包括中资银行在内的各商业银行美元存款利率一般不超过1%,澳大利亚元则不超过2%,与上述两家银行的外币存款优惠利率差距极大。不仅如此,汇丰银行新利率甚至还超过正售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利率攀升股市震荡 个人理财应如何应对?

  最近,老王还真是有点烦。虽说,前几天看着股市弱势振荡赶紧把手里的股票卖出了一部分,算是逃过一“劫”。但是,看到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最高涨幅。利息又有上升的可能。6月升息的时候才刚转存的定期。到底该不该提出来转存呢?如果提前提取转存又该存多久才划算?谁知道哪天又加息了!而且股市里的那几万现金放在证券账户里连个活期利息都没有也太亏了。存了定期又怕错过抄底时机。老王这个小区里的理财高手拿着计算机算来算去还是没个底。
   其实,老王这个烦恼很多市民都有。每次利息有变动大家就开始在心里打算盘,看是否该转存。尤其今年以来我国进入加息周期,大家真恨不得有个自动利息收入计算器就好了。
   广发银行最近就推出了“广发加息赢”储蓄产品,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利息收入自动计算器。据说这个产品的创意来源于经常有市民到广发银行柜台询问加息是否该转存的问题。于是新产品的创新意念就产生了。
   “广发加息赢”属于触发型智能定期储蓄产品。在我国央行加息时自动触发,为客户计算签约账户内单笔整存整取定期是否需要提前支取并进行转存。也就是说,银行在加息日当天将自动为客户签约账户内每笔独立定期测算转存收益,当测出转存收益大于原存款时,则自动按新利率执行转存操作(提前结息的部分按活期利息计算),否则继续保持原有存款不改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