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Google将对决亚马逊:一个搞零售 一个玩广告
    10年前,当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Bezos)得到消息,知道Google决定扫描并数字化目录时,竞争的种子就已经埋下。
  贝佐斯曾是Google的一个早期投资者,Google的举动对他而言是一大“惊醒”。据一位亚马逊前高管透露,贝佐斯认为这是一个警告,互联网搜索商可能会侵入自己的在线零售帝国。
  这位前高管称:“贝佐斯意识到Google有兴趣扫描目录,但对于Google来说,真正的一击在于将所有书扫描并电子化”,然后出售电子版本。
  由于两家企业竞争的领域增加,2013年的竞争会升级,涉及在线广告、零售、移动产品和云计算。
  它可能会结束两家企业在一些领域的合作。例如,亚马逊决定使用精简版Android系统,装在KindleFire平板中,与Google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竞争。
  对抗也标志着科技产业正进行竞争大战,许多好斗者入侵彼此的领地。潜伏在Google和亚马逊阴影之下的是Facebook,它有自己的搜索和广告打算。
  风险投资商KPCB合伙人钱智华(chi-huachien)认为:“亚马逊想成为一个你购买一切的地方,Google想成为一个你寻找一切的地方,买东西是它的一部分。将这些事实综合来看,自然会导致冲撞。”
  两家企业都有大量筹码。Google市值2350亿美元,约为亚马逊的两倍,主要是因为Google净利更高,今年预期会达到132亿美元,利润率也高达32%。相反,亚马逊今年可能出去小额亏损。 …… [阅读全文]
农发行“松原事件”始末:铁成粮业两亿资产反复抵押
     “我们这边有个企业出了一点问题,已经立案了,一切以侦查(结果)为主。”
  铁成粮业濒临破产之时,背负着农发行的一笔1.2亿贷款即将到期无法归还,因此铤而走险。在农发行吉林松原市分行和前郭县支行行长、副行长的牵线下,铁成粮业董事长包铁成以年化利息高达300%作为诱饵,向吉林省朋信经贸、云天化国际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高息借贷,以归还农发行的贷款。
  更值得注意的是,铁成粮业用已经抵押给农发行价值超过2亿的资产,在上述高息借贷中反复抵押。理财周报获悉,铁成粮业董事长已被公安机关通缉“跑路”,铁成粮业及旗下资产已被查封,涉及债务近2亿。而农发行松原市分行一位副行长及郭县支行行长也已停职。
  300%收益诱饵
  “当初农发行分行和支行的几位行长跟我们说有一笔委托贷款,我们是基于对农发行的信任才做的,现在就是想跟农发行讨一个说法。” 朋信经贸副总经理沈先生向理财周报记者称。
  据沈先生描述,2012年10月18日,农发行吉林省松原市分行副行长赵玉、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支行副行长张向东带着铁成粮业董事长包铁成,拜会朋信经贸公司,并表示,如果该公司借给包铁成3500万,10-30天内可以回款。铁成粮业以质押在农发行的粮食以买卖的形式抵押给朋信经贸。而这3500万,将用于填补铁成粮业借农发行的1.2亿贷款,贷款还清后,再签订粮食买卖协议。 …… [阅读全文]
腾讯百度阿里"争吞"新浪微博 马云出价高胜出
  据消息人士披露,在此次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之前,百度和腾讯都曾经与新浪洽谈过入股微博一事,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可能性变得最大。
  上述投资界人士披露,在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家与新浪的沟通中,阿里巴巴出的价格比较高,考虑种种因素,最终阿里与新浪微博资本联姻的可能性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也曾与新浪微博洽谈过资本合作,不过,腾讯旗下的微信与新浪微博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同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与大型互联网媒体的结合也容易引发政府的关注,最终腾讯和新浪并没有达成资本合作。
  另有消息称,马云的愿望是控股新浪微博,但因为新浪高管们的媒体化性格等因素,此度控股变得不太可能。
  “相信马云这次只是寻求占位,先在新浪微博中占一部分股权和董事席位,为以后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优先认购和收购做准备。”投行分析人士称。
  因为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只占少部分股权对于马云而言意义不大。
   来自投资界的消息称,阿里巴巴与新浪的谈判进行了最后一轮,今日有可能公布双方合作消息。不过,截止发稿时止,双方的谈判尚未有新的消息传出。 …… [阅读全文]
光明乳业:突围的代价
郭本恒的野心,从不亚于原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和伊利董事长潘刚。但如今,牛根生赚得盆满钵满、悄然身退;潘刚如鱼得水,屹立不倒,郭本恒却仍在艰难地与体制、对手以及各种质疑斡旋、抗争。他想通过“光明”的方式做好一家乳品企业,现实却总是跟他开各种悲催的玩笑,挑战他忍耐的底线。在这个眼下谁做谁难的行业里,他和光明乳业想风光一番,不容易。
“郭大炮”的尴尬
在一个酒会上又见到郭本恒时,他兴冲冲地向我介绍他的高端奶粉计划,听上去既有趣又苦涩——作为一个知名的老牌乳品企业,光明想做高端奶粉还必须绕道新西兰,以洋品牌的形式呈现,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奶制品没有信心。
在恶劣条件下突围,是郭本恒给光明也是给自己设计的考题。作为一个有着强大事业心的男人,一个继王佳芬之后,备受瞩目的光明接班人,他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
这个考题比他预想的还难。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只是噩梦的开始。之后每个企业出的任何一件事,都对整个行业产生着负面的影响,唇亡齿寒。
郭本恒一直试图在混沌中保持光明和自己的好名声。2008年后,光明力图和出事的、声誉较差的乳企划清界限,并以对生奶和产品质量要求高自称。在乳业新国家标准事件中,郭本恒和乳业大炮王丁棉一起,直指新国标在原奶的几个重要指标上不升反降,暗讽制定政策部门对某些奶源可控性较差的乳品企业的偏袒,话也说得很尖锐,“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
今年6月,郭本恒又放话,自建奶源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企业“做做样子,给媒体、给社会一个交代”。他眼下最著名的言论莫过于“这么频繁的抽检会抽死人”,这句话针对的是他眼中不合理的监督体系。但他没想到,得罪了相关部门不说,许多消费者和评论家们也并不买账。 …… [阅读全文]
索菲特奢华酒店在华大手笔扩张 二线城市有“钱途”
     1993年,中国首间索菲特奢华酒店——索菲特海仑宾馆在上海开业,之后索菲特陆续扩展其在大中华区的版图,将大中华区作为其全球中一个极重要的发展市场。现今,索菲特在大中华区的14个城市中一共管理18家酒店,稳占中国奢华酒店市场重要席位。
  不畏挑战
  2012年,国际顶级酒店在华扩张大幅提速,2011年中国内地开业的高星级酒店中超过一半都是国际品牌。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在纳入调查的中国30个城市中,经历过去5年62%的增长后,到2013年在华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房间数量预计还将猛增52%。在这场跑马圈地运动中,索菲特无疑是其中之一。
  有分析人士担忧,宏观调控政策下的商业地产投资前景并不明朗,消费力的疲软或许成为国际酒店在华扩张的隐忧。他们认为,目前酒店市场供应幅度很大,但消费需求恐怕难以很快跟上;而且,经济不断降温,高端酒店的出租率和收入均出现下滑。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洲际酒店集团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长了9.7%,此后几个月增幅出现下滑。雅高也曾公开表示,在中国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幅已从上半年的12%-15%降到第三季度的6%-8%。
  不过,索菲特大中华区副总裁Michel Molliet对未来并不悲观,“尽管现今中国的经济仍面临下调的压力,复苏尚不稳固,但酒店业仍可继续看到未来的发展机遇。在这段过渡时期,我们需要的是足以确保效益和生产力的战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亚行2亿美元贷款砸向光大国际垃圾发电
11月26日,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与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光大国际)在京签署2亿美元贷款协议,用于帮助中国的农业和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减少农业和城市废弃物处理对环境的影响。
光大国际再获亚行2亿美元贷款
“亚行贷款支持光大国际,一是因为其清洁能源技术达到了欧盟严格的技术标准;二是可为当地农民创造就业;三是现在中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而可持续发展也是亚行的重要议题。”亚洲开发银行驻华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说,“采用清洁技术垃圾发电能减少废弃物体积的90%,消除废弃物处理过程中甲烷排放,并在焚烧过程中生产电力,减少温室气体效应。”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投资专家桥都秀尔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亚行贷款的2亿美元中,1亿美元为亚行直接贷款,1亿美元为联合商业银行的银团贷款。其中1.2亿美元用于农业垃圾焚烧发电,8000万美元用于市政垃圾焚烧发电。计划共修建9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到2016年,日垃圾处理量达到7300吨,年发电量达到12.4亿千瓦时左右。”
据记者了解,早在3年前,亚行就向光大国际提供了第一批2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其4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目前环保能源业务即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是光大国际三大业务的龙头,占比达60%。已投资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个,其中投运项目9个,筹建和在建项目11个,日处理规模超过2万吨。
为响应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刚刚闭幕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光大国际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陈小平告诉记者:“在环保领域,光大将带着技术、管理、节能、新能源等强项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战略布局上,我们将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向内陆城市延伸,从城市垃圾向农村垃圾延伸,从国内环保业务向国际环保业务延伸。”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