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爱奇艺龚宇:视频广告明年涨价30%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昔日“干爹”百度增持爱奇艺,业界认为,此举是百度布局移动视频的重要一步。知父莫如子,近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出席华南“奇艺会”与媒体分享从干儿子变成亲儿子的感受。

  龚宇称,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视频的救世主。基于跨屏的趋势,他认为,移动端广告单价要比PC电脑端贵百分之十几,并预估明年上半年,视频全行业广告价格涨30%以上。

  “财神”只给1%

  “爹儿”共谋移动视频,广告模式真能“救世”吗?先来看一组爱奇艺的数据:去年12月前,移动终端流量占爱奇艺的总流量不到4%,今年7月是15%,现在(2012年12月)接近28%。移动终端的流量比去年同期涨10倍。所以,龚宇决定,爱奇艺明年一季度打通移动屏和PC屏的广告投放平台,采购所有的内容均带移动终端版权,并大量开发让各类移动终端能够播放爱奇艺的视频。

  如此大手笔。但问题是,移动媒体一直处于没有固定预算的状态,谁来“投桃报李”?龚宇对南都记者坦言,“我见过最好的企业也只是为移动媒体留出预算的1%,为什么是1%?因为他也不知道1%怎么用。”这或许在一个角度反映了移动媒体过去很多年的现状:分散、规模非常小。

  对此囧境,龚宇有了一个大胆的判定:广告主看待移动视频,是追人不是追设备!跨屏是趋势,移动端高质量的客户,会让广告主将电视的预算不但移到PC屏的视频上,同时也移到移动屏的广告预算上。

  等待“单价”35元

  虽说是动了电视广告的奶酪,但也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现在众多小视频网站为生存而倾销广告库存,已将全国视频通投广告单价的千人成本(15秒)拉到平均30元,龚宇的大胆假设,能否落地似乎又得小心求证。

  “现在最大收入的瓶颈是广告库存不够”。龚宇对南都记者称,潜台词是:谁能买更多的剧,谁的收入就会增加。换个逻辑而言,如果视频版权的单价下降,同样的投入就买得到更多的剧,剧多流量大,能卖的广告就增多,收入也随之增多。

  而据南都记者了解,视频行业今年最好的热播剧每集是50万元上下,已经不像去年第二、三季度全视频行业版权一片暴涨。按此推理,版权的降价对视频长期烧钱的压力应有缓和。但龚宇觉得“以现在的结构,视频全行业广告单价的千人成本在35元以上,才能够持平。但是全行业到不了这个数。”同时,他表示,视频未来不能依赖现有的商业模式,“只有带着社交基因、移动基因,视频行业才会有大未来”。

  采写:南都记者周上祺 实习生王泳恩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