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江泰保险经纪冲刺明年IPO 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读]辅导期通常为半年以内。这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在明年递交A股主板上市申请材料,等待证监会的审核

从2008年初便开始运作上市的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首只保险中介股。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处于上市辅导期

记者昨日从北京证监局了解到,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已于2012年8月3日在北京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而根据北京证监局的相关规定,辅导期自受理日起计算,为保证辅导工作质量,辅导期应不少于3个月。

“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我们也非常希望能顺利通过此次辅导。”该公司董事长沈开涛昨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指出,辅导期通常为半年以内。这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在明年递交A股主板上市申请材料,等待证监会的审核。

据记者了解,2000年6月16日成立的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开业的全国性、综合性的保险经纪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688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港、澳、台除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了42家分公司,现有员工1300多名,其中600多名风险管理和保险专业人才,可以为客户提供寿险、非寿险、再保险等保险经纪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

2010年该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在当年6月15日,“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目前,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包括:北京快速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等。由于60%以上为国有股东,沈开涛此前便指出,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未来只能在境内上市,且中小板创业板均在考虑范围之中。

不引入战略投资者

分析人士也多认为,中小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公司可能会选择在深市的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而此次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的选择却有些出乎意料。沈开涛对此表示,选择A股主板,主要是因为其公司符合主板上市的条件,其属于服务性企业,在资产规模上也适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股份公司挂牌之时,沈开涛也曾表示,会在上市中介机构的指导下,定出员工持股方案(包括吸引高端人才)以及吸引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但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沈开涛透露,公司目前并没有引入战略投资者。

记者注意到,今年11月底,沈开涛在中国保险中介发展论坛召开期间向媒体表示说,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经营12年,没有1分钱负债,每年利润增长保持在20%以上。上市的目的只是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而非急缺资本金。未来,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也依然会围绕保险经纪行业做深做透,包括成立保险精算事务所、再保险经纪公司,涉足风险管理、健康管理、工程咨询等保险经纪细分市场。

来源:国际金融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