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全球PE募资难+成交难 募新基金更亲睐新投资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14日公布的《2012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调查》结果显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正面临着募资难和成交难的困境。同时,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募资信心明显下降。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PE在募集新基金时,更倾向于寻求新的投资者。40%的调查受访人预计下一轮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首次投资人,而在2011年的调查中,该比例仅为24%。

  对此,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对记者表示,虽然募资难仍然是困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主要问题之一,但是对于那些业绩优秀并拥有长期战略和出色团队的机构来说,投资人依然对他们抱有信心。当行业遇到寒流的时候,也是分水岭出现的时候,行业将出现新一轮的洗牌。

  PE逐渐乐于将并购作为退出方式,特别是寻找国际收购方。调查显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对项目推出的预期减弱,全球平均预期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PE的退出压力相对较大。在选择退出的方式上,随着IPO市场陷入低迷,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IPO退出渠道不断受阻,并购退出渠道逐渐受到私募股权基金的亲睐。在全球范围内,55%的受访投资人倾向于通过向战略买家转让股权实现退出,而选择以IPO作为退出途径的PE受访者比例仅为7%。

  徐华表示,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环境亦不乐观,境内IPO审核越发严格,且等待周期较长,海外方面投资者何时恢复对中概股的信心还不能确定,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通过IPO以外的其他退出渠道。如能取得相对合理的价格,并购退出是较好的选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朱宝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