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零团费"旅游退市 深度体验式旅游或受追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旅游业正在形成“大众旅游”和“高端旅游”两个市场,这也是旅游市场进入到细分时代的信号。

  日前宁波市旅游局发布通知,要求相关旅行社停止“免费旅游”、零负团费旅游等违规行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些日子个别旅行社对外大肆宣传的相关违规产品,如今已经纷纷退市。

  “不会再信这种低价团了。”曾亲身体验低价旅游团的游客杜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10月份参加了一个99元游云南的团队,参团前也以为捡了大便宜,但是跟着走一遭才发现,看起来很美的“零团费”面纱下,隐藏着巨大的购物陷阱。据她回忆,在旅游过程中,他们常被带往购物点停留,时间拖得很长。若是见到游客购物积极性不高,导游就会给脸色看、恶语相向甚至出言威吓。而到了事先约定的旅游景点,则是走马观花走个过场,感觉很不尽兴。

  据业内人士透露,对于市面上的低价团,旅行社主要通过三种途径“回收”成本。“构成旅游价格的成本因素有交通、住宿、餐饮、地接等,若价格明显低于成本价,甚至不到往返机票的价格,其结果必然是以降低吃、住标准,缩短旅游行程,增加购物时间和次数,增加自费项目来弥补。”

  “零团费旅游团的公开叫停,宁波旅游企业面临重新洗牌。”业内资深人士普遍认为,靠低价取胜的竞争模式急需转变,加紧升级、创新旅游产品,寻找新的突破口才是旅行社在竞争中取胜的根本之道。

  “一年前我们也卖过类似的低价线路,天天投诉不断,疲于‘救火’。”鄞州区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坦言,操作零团费、低团费的旅游团队就像接了一颗“定时炸弹”,天天提心吊胆怕客人投诉。正是因为觉得这样的低价团队之路越走越窄,他们从去年开始就中断了低价团。

  据介绍,目前旅游业正在形成“大众旅游”和“高端旅游”两个市场,这也是旅游市场进入到细分时代的信号。采访中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之前“零团费旅游团”对宁波旅游市场的干扰,导致很多游客会在一定时期内对低端旅游产品心生芥蒂。接下来这段时间,他们计划对部分产品进行升级,推出更多深度体验游,向高端旅游市场发力。

来源:中国宁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