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节能环保成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和农业体系,构建循环型服务业体系,以及开展循环经济示范行动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今年3月,国家相关部门已公布了第一批23项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的名单。据了解,到2015年,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可能将超过万亿元产值。本版根据《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新能源、化工、环保、新材料、有色金属等5大受益行业进行梳理分析,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供广大读者参考。

新能源 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在产业政策扶持下,循环经济概念的相关产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其中,新能源板块,如太阳能、风能、地热等再生能源行业将从中明显受益。

节能环保 三大子行业机会显著

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关键一环。分析人士指出,循环经济与节能环保、美丽中国等概念一脉相承,彼此之间联系紧密。考虑到《规划》的出台对相关产业的推动,短期可关注节能环保等相关概念股。

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将来自战略性新兴产业,而节能环保产业本就在“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了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相关人士指出,可从污水、废水净化处理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和废气处理利用三大子行业来把握环保行业的投资价值。

从污水、废水净化处理子行业来看,由于社会 生产、生活与水密切相关,因此,水处理领域涉及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构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应用。

从固体废物处理子行业来看,新方案新增以建筑废物、煤矸石为原料生产的建筑砂石骨料和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等劳务免征增值税的产品。

从废气处理子行业来看,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标准将形成脱硝、脱硫和除尘等环保治理和设备制造行业约26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湘财证券表示,节能环保领域,可重点关注污水、垃圾处理、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理处臵;环保技术与装备方面关注膜技术与环境监测设备的发展。建议关注的公司为碧水源、龙源技术和维尔利。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