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中医养生 冬季按摩三穴位御寒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进入12月份以后,天气异常寒冷。冬天手脚总是冷冰冰的,让人动也不想动,甚至总觉得穿再多也不够保暖。如果外在御寒做足了还是无法温暖身体,那也许是体质较为虚寒的缘故。透过身体穴位的按摩,可以使气血通畅、解决手脚冰冷、关节不适的问题。

  足三里穴

  中医里指出古人常步行办事,因此长途跋涉脚常酸痛难耐,此时按压此穴就能健步如飞再行三里,故名足三里穴。足三里是胃经最重要的一个穴道,也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暖身的穴道。

  穴道位置: 位于外膝眼(膝盖下面外边那个凹窝)直下3寸(约4横指),距离胫骨约1横指的地方,就是本穴。

  操作方法: 按摩时可采按揉、上下推法,正坐、左脚平放置椅上,左手轻轻握拳以食指第2指节关节,按揉穴道,并上下推之,每日早、晚各1次。

  大椎穴

  大椎穴位于人体督脉线上,督脉是汇集所有阳气与阳经的位置,而大椎正好就是阴阳经交会之处。日前就有报导指出,多以温热水冲此穴位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而腰椎常会酸痛者,也可以按揉大椎穴来疏通督脉经络、调畅气血。

  穴道位置: 脖子后方隆起最高处,下缘凹陷的地方,位在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棘突之间。

  操作方法: 双手搓热后交叠,再利用大拇指在大椎穴附近来回搓揉30次左右,需有酸麻之感才有真正按到穴位。

  合谷穴

  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又称为虎口,合谷为全身反应最大刺激点,被列为回阳救急九针之一。有疏通气血、调里肠胃、镇定神经的功效。

  穴道位置: 位于大姆指食指相会合之处,以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拇指尖下即是合谷穴。

  操作方法: 以指尖下压会产生酸胀感为准,每次持续按压10秒钟左右,一天可数次。

来源:中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