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享受人生的理财计划

对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人们来说,忙碌了大半生,终于可以清闲下来,享受人生。对于这个日益庞大的群体,是到了制定一个享受人生的理财计划的时候了。
向师傅今年退休了,一向习惯了忙碌的他,却很不适应悠闲的日子,老有所养,老也有所依,可就是不开心。儿子媳妇都说,好容易闲下来了,就要学着享受生活。可是崇尚节俭的向师傅却认为积攒的钱不是用来挥霍享受的,否则养老的本钱只会越用越少,而且人老了对物质的需求也不高,能省就该省。看到老人舍不得花钱,儿子想了一招,他带向师傅去银行,请理财专家给老人做了理财分析,并为向师傅定制了一份理财规划。回来后,向师傅开始转变观念,不仅学会上网,看看新闻,还找了很多理财的资料,从头学起,现在的向师傅俨然半个理财专家了。老伴看他找到了新的寄托,也替他高兴,还成了向师傅最忠实的听众。
向师傅根据银行专业理财师的建议,选择了稳健型的理财方式,相比增值,他更看重保值,希望能以大钱“生”小钱的方式保证晚年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顺便筹划财产的传承。他先买了国债,后来他又为孙女办了一份教育保险,儿子家的生活并不需要他的资助,可这是他做爷爷的一份心意,等孙女考上大学,他就拿出来作为奖励。向师傅说,以前没有理财的说法,都是领了工资就交给老伴,由她打理家里的用度开支,银行也只是个存钱取钱的地方。但是现在,学习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同时银行又推出各种类型的理财产品,理财师们又能为我们提供专业的分析和全面的服务。其实,理财并不复杂,学习理财没有年龄之分,老了开始学着理财,不仅可以丰富老年生活,也能让自己的财富稳步发展。 …… [阅读全文]

黄金理财按需而投

  美元止跌反弹,金价将面临回调风险,由于市场投资需求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短期金价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然而风险累计已经显而易见。
  由于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美元短期阶段性的反弹会对金价走势形成一定的压制,基于长期的视角来分析,年内金价将继续维持向上态势,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引发避险投资需求和实物需求的强劲,中国、印度作为黄金的主要需求国,近年来黄金需求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同时下半年尤其是8月底和9月初是印度婚嫁的时节,以及中国国庆长假带动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金价将会迎来一波牛市行情。
  目前国内现有适合个人投资黄金的方式主要有七类:实物黄金、黄金T+D(黄金延期交易)、纸黄金、黄金期货、黄金期权、黄金股、黄金饰品。其中黄金T+D、黄金期权、黄金期货都具有杠杆放大效应,因此在这方面的投资者在交易中由于黄金交易时间长,波动大,相对获取利润的空间比较大,一般来说,国内白天波动空间较小,晚间波动空间较大,对于价格波动区间有一个准确的预测,是获取最大利润的前提。价格波动区间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现货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原油市场、证券市场、银行调控信息的出台、地缘政治、季节性因素等。对这些因素进行分析,判断出相对的波动区间,这样就可以在低点做多、高点做空,风险将相对缩小,获利也得到保障。中财期货分析师 邹明东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品显现最佳买点

  临近季末,商业银行对资金的渴求异常迫切,竞相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市场资金。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大涨,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大约上涨了一个百分点,至5%的水平,已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收益率全线飙升
  不经意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跳升。
  工商银行理财经理宋祯告诉记者,与月初相比,该行发售的半年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上涨了0.5个百分点,达到了4.7%左右。如果按照20万元的认购规模计算,推迟20天购买,客户获益将相差5000元。
  宋桢分析,每到季末,商业银行的揽储压力比较大,而理财产品是银行回笼资金的重要手段。由于存款利率无法跑赢通胀,储蓄搬家的现象非常明显,银行为了将资金留在银行体系,只能倚仗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来吸引客户。
  “尤其是季度末等关键时点,银行一方面需要扮靓财务指标,另一方面为了应付监管考核,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银行喜欢在季末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宋祯表示。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银行发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已经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宋祯告诉记者,短期来说,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时间窗口已显。
  短线产品涨幅更大
  虽然银行各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都在上浮,但是短期产品,尤其是一些投资于银行间市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涨幅最为明显。
  自从央行举起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杀威棒,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就不断吃紧。目前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到21.5%的历史新高,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高达18%。近几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连日飙升。截至22日,银行间拆借市场隔夜利率达到7.47%,上周以来涨幅达到了87%,而shibor(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7天利率更是上攀至8.83%,创造了近四年来的新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先解决后顾之忧再理财

  五花八门理财渠道,哪一种最受投资者追捧?激进型投资者喜欢炒股,热衷于找“快钱”;畏惧股市风险做了基民,雇佣投资专家为自己理财;保守型投资者青睐债券基金或货币基金。南宁市民周小姐则独爱保险,特别是既有保底收益,又有固定年金的分红型保险。
  周小姐今年29岁,工作近6年,年收入约7至8万元。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投身保险业,而在此之前,她是个没有任何理财意识的人。“每个月的收入还不够花的,谈什么理财?”这样的观点曾经一度占据着她的思想。
  周小姐在公司里做的是办公室新闻宣传岗位,耳濡目染下,保险理财逐渐进入了她的视野。一次偶然的事件,她的理财观甚至人生观都彻底的改变。
  她的一位朋友最近不幸被查出患癌症晚期。患病前,经济实力不错的他投保了公司的寿险、重疾险等几种保险,不料真的碰上了用得着的一天。费用高昂的治疗费已经基本花光了他的积蓄,全家人正在为接下来的医疗费愁眉不展,这时保险公司送来了赔偿款,他又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一个那么有能力的人,在病魔和灾祸面前,显得是那么的弱小。”这一幕让周小姐深受触动,“保险对于理财来说,应该置于首位,当你没有拥有完善的人身保障时,多少财富都有可能是浮云。”周小姐从此深刻体会到保险的重要性,她决定让自己的理财计划从保险开始。
  鉴于自己目前没有成家,收入较为稳定,负担较轻,她把目光锁定分红保险。尽管收益并不是很可观,但周小姐看中的,正是既有保障,又兼顾理财的优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