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仿制药新规:倒逼行业转型升级
     酝酿已久的鼓励首仿药政策或者已经成熟,并在不久的将来出台。 
     日前有媒体报道,近期发改委和药监局等部门已形成定价和审批制度相结合的调控思路,未来除享受定价优待的五家首仿药企外,一段时间内不再开放其他同质化的专利仿制审批;无独有偶,国家食药监局SFDA官网表示将启动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淘汰内在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品种。 
     很显然,无论是对仿制药价格的规定还是对质量的把控,都提高了竞争门槛。知名医药投资人姜广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仿制药新规的颁布将使医药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新规定的出台将会利好研发型的企业,而实力不济的企业岌岌可危,被兼并或是一条出路。
     新规或将至 
     记者了解到,此前发改委公开征求意见的新版《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到,通过定价和审批制度相结合来调控仿制药过热,实行首仿制度。具体来看,包括对在专利药品保护期结束后国内前三个仿制上市的药品,首仿药可在统一定价上浮30%基础内进行单独定价,二仿和三仿药定价则可为首仿药价格的90%和81%。未来除享受定价优待的五家首仿药企外,一段时间内不再开放其他同质化的专利仿制审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 于伟仕
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伟仕
中文名:于伟仕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日期:1945年6月出生
学历:学士学位毕业院校:东北工学院
任职经历:1977.9—1983.12太和医药公司业务员
1983.1—1988.12太和医药公司经理
1988.1—1996.01珠海东珠医药公司总经理
1996.1—至今珠海粤康药业总经理         
2001.8—至今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6.4—至今北京凯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现
任:北京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
主要成就:从医药商业起家,靠经销制、包销制等商业调拨模式成功的于伟仕和他的悦康集团谱写了一个快速发展的传奇,20多年里连续转换思路的他带领新的悦康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做足一百分的药业。
悦康药业集团成立于1988年,成立之初悦康是一家靠经销、包销等商业调拨模式走向成功的药品经营企业,在珠海、广州、太和有3家商业公司。
2001年,董事长于伟仕毅然决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立悦康第一个生产企业——北京悦康制药有限公司。由此起步,悦康逐步把企业的核心业务转向生产领域,同时把企业的首脑中心由广东转移到了北京。之后,悦康以北京为中心、以生产为核心,迅速发展起来。
2006年9月8日,悦康集团总投资9000万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建的第二个大规模生产企业——北京凯悦制药有限公司奠基,2007年底产品即将投放市场。新厂占地20亩,4层建筑厂房全部按照国际化标准建造,生产规模、生产剂型和业务范围均更上一层楼。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海归没国内生好用 猎头:放低身段才是硬道理
    “我们一般不愿意用海归了。现在的海归都还没有国内的硕士好用。”从早些年的留学归国精英到现在越来越趋普及的大众化教育,海归的形象也变得多面起来,甚而变成了“海藻”、“海带”。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指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都在20万以上,同时有十多万留学生回国,回国人数年增长率达30%左右。2011年,留学生回国人数接近19万人,比2010年增长37.7%,预计今后的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不断增加。如此多的海归,他们是成功晋级为“贵族”了,还是变成了“海带”、“海藻”?
职员:被裁员的同事90%是海归
已经工作两年的黄帆正筹备着出国读MBA的事情。她是投资银行的金融分析师,才25岁,月薪已达到2万元。她对目前的工作待遇和空间都比较满意,但是她希望能够学一些其他综合管理类的职业技能,目标主要是美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国医药集团控股现代阳光体检 布局健康产业平台
     12月17日电 2012年12月15日,中国医药(600056,股吧)集团投资控股现代阳光体检的签约仪式在北京长城饭店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医药集团正式进入健康体检领域,将对体检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国家卫生部、国家工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医药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丽峰在会上做了发言,她提到:按照国资委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平台的战略要求,十二五期间,中国医药集团将集中内部优势资源,重点推进医疗健康业务平台建设,集医疗健康服务管理、健康产品和电子商务为一体,为大众提供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投资现代阳光、进入健康体检领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中国医药集团将与现代阳光体检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快速搭建全国健康服务网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预防疾病、保障健康做出贡献。
  中国医药集团所属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副总经理李粲具体指出:健康服务的基础是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中国医药集团会对现代阳光体检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进行不断提升。同时,会注入国药集团的优势资源,在新技术引进、新产品开发、国际化合作等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支持。国药集团还将积极响应中组部要求认真做好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特殊一线岗位人才医疗保健工作的通知精神,以新的现代阳光体检为平台,制定对国家一线特殊岗位人才健康管理实施方案,履行作为唯一拥有全国连锁体检服务机构的央企的社会责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