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节能环保成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和农业体系,构建循环型服务业体系,以及开展循环经济示范行动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今年3月,国家相关部门已公布了第一批23项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的名单。据了解,到2015年,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可能将超过万亿元产值。本版根据《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新能源、化工、环保、新材料、有色金属等5大受益行业进行梳理分析,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供广大读者参考。
新能源 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在产业政策扶持下,循环经济概念的相关产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其中,新能源板块,如太阳能、风能、地热等再生能源行业将从中明显受益。
节能环保 三大子行业机会显著
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关键一环。分析人士指出,循环经济与节能环保、美丽中国等概念一脉相承,彼此之间联系紧密。考虑到《规划》的出台对相关产业的推动,短期可关注节能环保等相关概念股。
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将来自战略性新兴产业,而节能环保产业本就在“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了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相关人士指出,可从污水、废水净化处理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和废气处理利用三大子行业来把握环保行业的投资价值。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盛光电CEO佘海峰:以结构优势抵御光伏行业严冬
进入2011年以来,国际光伏行业形势波谲云诡,国内光伏行业利润急转直下。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各国纷纷削减光伏补贴,原本占据世界光伏装机70%以上的欧洲市场需求大幅下降。雪上加霜,11月美国商务部正式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不管行业是不是依旧向好,但市场却是实实在在地遭遇“严冬”。突然、猛烈、接二连三地冲击着国内光伏企业,许多中小企业面临危局,甚至已经在“严冬”中停产倒闭。怎样御寒,在逆境中抗争,国内太阳能企业纷纷思考解决方法,寻找突破口。
有这样一家企业,他们未雨绸缪,在发展初期就规划了“光伏产品+EPC”的产品结构优势;他们内外兼修,不断巩固“海内+海外”的市场结构优势;他们注重研发和管理,形成了内在结构优势。依靠结构优势,化解市场风险,它就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中盛光电集团。
相对的“严冬”
问: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当前国内光伏行业境况,最合适的词汇可能就是“双反”、“低迷”、“御寒”。国内光伏企业基本全部面临严峻挑战,光伏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大面积亏损,股价大幅下跌,反映出的直接问题就是行业利润的整体下降。甚至一些昔日较为成功的企业未能经得住“严冬”的考验,这引起了全社会的极大关注。作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中盛光电集团总裁,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佘海峰:我一直强调一个观念,太阳能光伏行业首先是能源属性,其次是金融属性,最后才是制造业属性。目前国内光伏行业说到最后就是制造业,这其实不对的。如果对市场消纳能力没有准确的分析,出现产能过剩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是必然的,与其他行业是一样的。但这还谈不上“能源过剩”或者说“光伏危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海归没国内生好用 猎头:放低身段才是硬道理
    “我们一般不愿意用海归了。现在的海归都还没有国内的硕士好用。”从早些年的留学归国精英到现在越来越趋普及的大众化教育,海归的形象也变得多面起来,甚而变成了“海藻”、“海带”。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指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都在20万以上,同时有十多万留学生回国,回国人数年增长率达30%左右。2011年,留学生回国人数接近19万人,比2010年增长37.7%,预计今后的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不断增加。如此多的海归,他们是成功晋级为“贵族”了,还是变成了“海带”、“海藻”?
职员:被裁员的同事90%是海归
已经工作两年的黄帆正筹备着出国读MBA的事情。她是投资银行的金融分析师,才25岁,月薪已达到2万元。她对目前的工作待遇和空间都比较满意,但是她希望能够学一些其他综合管理类的职业技能,目标主要是美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光华国际携手加拿大SOHO进军有色金属矿
2012年12月8日,香港光华国际控股集团携手加拿大SOHO资源有限公司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进军有色金属矿业项目,携手大力开采黄金矿业达成一致协议。一方式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大集团,一方是矿业界享有盛名的SOHO公司,他们的强强联手引来各大中外媒体的纷纷到场和关注。 
众所周知,香港光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收购有色金属矿业、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及国际医疗旅游、养老养生生产等跨领域的国际控股集团公司。目前投资的矿产非常多,主要有:墨西哥金矿、加拿大铜矿、蒙古国金矿、铁矿、中国新疆金矿、锰矿等,其中墨西哥金矿是香港光华国际控股集团近年来最重视的矿业项目。
作为世界性稀缺贵金属,黄金矿的天然储藏量已经被开发殆尽,尤其是那些地形简单易开采的黄金矿早已被各国开采得所剩无几。于是,各国的投资商及矿厂纷纷将目光投向黄金矿资源富饶的墨西哥,这里有着500多年的矿业历史,完善的矿业法规、稳定的政治经济,以及墨西哥政府对矿业的大力支持使墨西哥成为近年来黄金矿开采的热土。
巧合的是,加拿大SOHO资源有限公司早在1997年就已收购了墨西哥Tahuehueto金银矿脉,至今SOHO对该项目已经完成超过2000万美元的勘探投资。SOHO拥有便利的交通和港口、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加之光华国际强大的金融及资源运作能力,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会大力促进Tahuehueto金银矿脉的开采、冶炼,给寒冷期的国际黄金市场添上温暖,同时必将对黄金需求量最大、黄金产量又较为紧缺的中国黄金市场造成冲击。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