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时趣互动创始人金鹏远: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 却不知浪费在哪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于12月8日-10日在海南澄迈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突破之路”,和讯网全程报道。时趣互动创始人金鹏远在论坛上表示,我们的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不知道浪费在哪里。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消费者经常会说企业客户会捉你说,你能不能给我做出一个杜蕾斯,因为你已经做出了一个杜蕾斯。也有人会问我,能不能策划所谓的八一电商大战,但是是有很多先决条件的,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和在座的这些企业客户讲,到底应该怎么在社会化媒体上营销?

  金鹏远:所有事情都要抓本质。包括做传统传播,报纸登一个报纸、电视广告,你能告诉别人说我有多少人看吗?你只有一个第三方评论的时候,数字大概是多少,按照经验来讲可能会如何。

  我也服务九阳,我和他们讲你和杜蕾斯之间的话题差很远,你们需要什么,你们需要的是通过我在这一年的过程中,我可以告诉你消费者是怎么看待你的,消费者认为你们上面有什么问题,你们该如何调整广告策略,我们经常说我们的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不知道浪费在哪里。因为中间有太多的调研公司,有太多广告公司,有太多自己的认知给到了企业。而消费者认知在哪里?社交网络可以看得很清楚,对企业的爱与恨都写得很清楚。通过技术的手段可以通过消费者的数据库,追踪500个消费者,他每天在说什么,做什么,对豆浆机怎么看。对九阳来说,我会让你成为这个品类里面的佼佼者,我会改变九阳等于豆浆机的概念,今年年底的时候发现九阳豆浆机的销量在上升,但是九阳的渣汁机、电饭煲都在上升。第一,你有没有话题性?第二,有没有真刀真枪的拿出那么多费用来,第三点,能不能真正的和甲乙双方捆在一起,及时的反映?最早和杜蕾斯合作的时候,我们经常三四点还在讨论工作。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能不能拿到那么多废物,到底企业在社会化营销上应该花多少费用?杜蕾斯的月费应该是有20万甚至是更高,但是到底该花多少是合适的比例呢?

  金鹏远:因为这个行业比较新,从开始起来到现在也就是两年的时间,这两年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已经很烂了,很多大师告诉你怎么做,该怎么怎么样,这些都是错的。为什么?因为没有定论。其实我希望越多的客户来找我是合理的,但是每个客户来之前,我要想明白,他的消费者在不在互联网上,应不应该除了微博之外有没有其他的通道,有的客户是放在豆瓣上的,比如说联想,因为我觉得豆瓣的消费者和联想现在想打造的时尚性,和年轻人比较符合。同样该花多少钱是看你要达到什么效果,比如说我们以后在一年下来粉丝数能够达到3到4万的真实而活跃的粉丝数,粉丝数是很容易达到的,68块钱1万个粉丝,淘宝有卖。微信一毛钱一个,重要的是可以看出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说你要知道你要达到什么效果,而为他该花费多少钱,一个好的企业微博如果能维护好,有一个主编,有一个编辑,可以有各种语言的编辑,有一个设计,还要有专职的回复沟通,至少四个人,在上海这样的地方,四个人没有四万块钱是下不来的。我又要给他们保险,又要赚钱,最少十万块钱。所以我们现在的年费标准是150万,是最低的。

来源:和讯网消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