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99%靠自身1%靠收购

《职业经理人周刊》
     杨倩雯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友邦保险经历了诸多众所周知的变化,随着IPO的完成,该公司已然成为了泛亚地区独立上市的最大保险集团。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称,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保险集团,友邦保险百分之百的业务都在亚洲地区,“过往三年,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0年和2011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分别为22%和40%,今年截至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26%。”

  就在数月前,友邦保险连续披露了两批收购交易,即今年9月,友邦保险从英国保险公司Aviva及斯里兰卡国家发展银行(NDB)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Aviva NDB Insurance(ANI)92.3%的股权;此次收购将同时收购NDB Aviva Wealth Management Limited(NAWM)83.9%的股权,并同意向NDB出售有关股份。另外,今年11月,友邦保险与ING达成协议,以现金1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在马来西亚从事保险业务的附属公司。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友邦保险内部是如何协调自身发展和并购壮大”这一问题时,Mark Tucker表示,在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的这两个案例,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两个收购动作,“我想强调的是,在友邦保险的战略规划中,99%的重点会专注于我们自身业务的成长上,其余部分才会去考虑通过收购这种形式。”他强调说,在收购对象方面,友邦保险的要求非常严格,所有收购必须在财务上达到一定标准。

  自2009年起,Mark Tucker出任英格兰银行的非执行董事及金融市场稳定委员会的成员,因而其对整个全球宏观经济的预判具有相当话语权。

  Mark Tucker认为,具体到中国来说,经济增长在今年三季度有一个“触底”之后,接下来的上升和反弹有着非常明显的趋势,“我们对亚洲区内其长期储蓄、意外及医疗以及其他保障产品内在需求所展现的显著增长机遇持续感到乐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