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宝泰隆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踏踏实实干实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宝泰隆(601011)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的手里,黑漆漆的煤炭资源摇身一变,运用到了航天、食品、药品、树脂眼镜、高端服装……只要是高端的工程塑料,皆可实现转化。

  “煤炭就是石油的替代品。”接受本报采访时,焦云这样定义“煤炭”这一传统资源。看得出,他对煤炭情有独钟,并寄予厚望。而将黑色的煤变成无色的化工产品,将固态的煤变成气态的气,将固态的煤通过循环路线变成液态的油,将有形的煤变成无形的电……这些都正在宝泰隆演变成现实。

  在煤炭行业,焦云的宝泰隆被称作是“焦化企业的航母”。让人羡慕的是,宝泰隆走对了路子,发展循环经济,让传统的煤炭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此后,短短数年,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焦化厂做到了今天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成为了全国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的试点单位。

  在2007年,宝泰隆犹如一匹黑马“冲进”黑龙江省企业50强,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纳税50强行列。当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而今天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由于无法享受公平的煤炭生产要素,当年,刚成立的民营企业宝泰隆不得不在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的“夹缝中寻找出路”,不过,得益于技术上的领先,如今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了国有企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我们现在正在跟黑龙江最大煤炭国企的龙煤集团合作成立公司。”

  焦云介绍,双方以合作形式新成立的法人公司中,龙煤集团控股煤炭资源的部分,宝泰隆控股技术,“强强联合,互相控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焦云看好未来“国民共进”的趋势。他说,自己的企业现在一个房地产的项目都没有做,他就是想踏踏实实做实业,50多岁,30多年做企业,尽管做企业的过程很艰辛,但还是想把企业做下去。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仁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