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和讯网消息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8-9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晓光:地产行业还能走多久?我讲三条,第一条,我想房地产行业的增长还有中国社会的需求,等等其他的因素。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房地产行业可能我们还要吃中国城镇化的这个路,还要吃中国人民消费升级换代的这个路,所以还有很长的历史。我们的判断至少是15年的发展期。当然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急风暴雨的高潮的到来,我的看法应该是平稳的。

  第二个问题,除了城镇化之外,下一步我们判断中国的投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除了无线互联网、化工等等这些,很重要的是人们的吃、穿、住、行的升级。这是中国进入现在这个阶段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在升级的过程中肯定住房是很关键的一点。大家知道中国几千年来住的基本是木房、草房,在20年前的房子其实也不怎么样了。我们当时盖了一个6层楼带电梯,在亚运村是很好的房子了,但是现在看也很差了。所以说下一步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伴随着中国的地产质量的升级以及转念消费水平的升级。这有可能支撑中国的房地产发展。

  第三个很重要的还是地产行业和整个经济的关系。大家算个帐,大概每100亿地产,带动280亿左右的信贷。最近的钢铁、玻璃这些东西都下降,跟地产下降确实相关。地产业不可能经常用休克式的行政打压,肯定是不可持续的。它一定会步入到市场化、商品化、按照市场盈利运行的行业。所以说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谢谢。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