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企业商学院——吹响“人才强企、人才强国”的号角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以才而立,企以才而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次设立全球企业商学院联展,采用全球企业商学院联展+论坛+颁奖模式,展示人才培养模式分以及转型下企业商学院发展新模式,吹响“人才强企、人才强国”的号角! 
本次大会由总裁网、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承办,慧企商学院独家冠名,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承办,新浪财经、新浪微博、21世纪经济报道、华夏时报、美通社、FT中文网独家媒体支持。同时特别鸣谢沃尔玛、青花郎、长虹、TCL、海尔、三五互联对会议的大力支持。 
  企业商学院是专门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深圳拥有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企业商学院,华为学院、平安学院、中兴学院、腾讯学院、招商学院、深圳航空学院等在全国颇有影响。据记者最新从大会组委会获悉,除此之外,还有沃尔玛、TCL领导力学院、长虹学院、海尔大学、阳光城集团等国际、国内共820家企业确认参展参会,形成大会的新板块、新亮点。 
  成果品牌联展 
  逾800家企业商学院展风采 
  胡锦涛主席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自主创新是根本,培养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科学发展,关键在科技,根本在人才”。 
  将于12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大会,是十八大后首次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大会以新十年开端之年为契机,服务国家人才发展规划、中央“千人计划”和“外专千人计划”,首设全球企业商学院联展,据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介绍,截止目前已经有沃尔玛、TCL领导力学院、长虹学院、海尔大学、阳光城集团等国际、国内820家企业商学院确认参展参会。 
  与此同时,标杆商学院及其领军人将参加全球企业商学院成果品牌联展,以响应十八大“大力实施人才强国、人才兴企战略”的号召,展示企业商学院发展成果,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同时站在历史的高度推动“科技+人才+文化”的深度内涵,发布企业人才战略、人才需求、吸引高端人才,实现企业大文化、大经济、大繁荣格局;吸引来自全球高端人才汇集,深度、全面交流,提升企业商学院运营能力;全面落实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深圳宣言《八大共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颁奖权威典范 
  推动多方携手保障人才发展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携手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独家推出全球企业商学院城市区域分布地图(中国版),并与赛迪顾问联合打造全球企业商学院指数(中国版)。“面对当前欧债危机以及世界经济复苏遇到的巨大不确定性,我们将站在国家经济战略与人才战略层面,全面研究中国企业在转型升级时期,什么在支撑企业未来10年的持续发展,影响未来30年城市经济的发展,”该负责人解释,地图和指数将分别从城市企业商学院的分布数量及企业商学院的建设质量上反映中国企业商学院的发展现状,据此可推断国家经济战略与城市人才战略的匹配程度,反向研究区域政府在转型时期,可为企业商学院的创办做好哪些方面的人才引导。 
  大会还将发布“TOP10企业商学院建设先锋城市、TOP20企业商学院院长年度人物、TOP100年度企业商学院”三项大奖,树立企业商学院权威典范,推动城市主管领导、总裁、院长三方共同携手为中国企业的人才提供政府政策保障,从而推动企业人才不断成长,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智慧碰撞 
总裁院长人才论道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在联展的同时将举行2012年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年度论坛。第二届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年度论坛已经成为了院长、总裁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通过主题演讲、院长论道、联席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实现思想碰撞,交流行业趋势。 
  “这是大会的新亮点,我们将致力于把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年度论坛办成‘全球智慧、共享发展’的高端智慧分享的人才大舞台。”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主要将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企业商学院的未来之路、GE中国人才培养模式之道、沃尔玛人才培养模式分享、转型升级下企业商学院发展的新模式、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商学院的实践与发展、企业商学院在企业中的定位与作用、企业商学院院长的使命与责任”等话题主题演讲和展开对话。将有GE(通用电器)中国副总裁许正、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杨韵文、爱立信中国学院院长郑世红、TCL领导力开发学院院长许芳、阳光城集团副总裁饶俊、长虹商学院执行院长李吉兴、塔塔大学校长张彤川、大唐电信大学校长贾晶、万达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欣、中兴通讯学院院长曾力、红豆大学执行校长钱文华、英格索兰亚太区总裁余锋、如家酒店集团副总裁包小阳、远东大学执行校长于海发、伊利商学院常务院长郭宝东、嘉惠集团总裁乔培伟等国内外各大企业近800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参会。精英们的思想碰撞,势必擦出智慧的火花。 
  此外,12月11日上午还有“企业网络商学院的实践与发展”的专场,长虹学院、中兴学院、腾讯学院、慧企商学院的专家将就“如何利用网络商学院进行全员培训”、“如何利用网络商学院提升培训效果”、“标杆企业在实践中的难点解答”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