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6届中国软件质量年会将于12月15日在北航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提要]  随着软件产业发展与应用需求的不断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正逐渐成为软件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软件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相关部门、软件企业、软件用户的关心与重视。业内专家预计,在未来5-10年中,我国企业对软件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数字还将继续增大。
  为了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2012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芯优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将于2012年12月1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六届中国软件质量年会。

  本届年会将以“加强软件质量管理、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的、共享的信息交流平台,探讨目前我国软件存在的质量问题,开展质量管理宣传和培训,推广先进质量管理与软件测试方法,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软件产品质量,树立软件质量品牌,以及保障用户的信息系统安全和可靠,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着软件产业发展与应用需求的不断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正逐渐成为软件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软件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相关部门、软件企业、软件用户的关心与重视。我国软件质量管理与软件测试人才正处于一个地位高、待遇高的“双高”地位,职场前景非常广阔,近几年来软件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也就成了IT就业的新亮点。但是由于我国企业对于软件测试技术在整个软件行业中的重要作用认识较晚,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国内还是凤毛麟角,人才供需之间存在着巨大缺口。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软件从业人才缺口高达50万人,即使按照软件开发工程师与软件测试工程师1:1的岗位比例计算,我国对于软件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工程师的需求也有数十万之众。业内专家预计,在未来5-10年中,我国企业对软件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数字还将继续增大。

  针对目前国内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人才缺乏现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中心(CSIP)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联合开设了全国第一个专门培养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人才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以培养具备不同专业背景、有市场观念的开发管理、工程管理、质量管理及软件经营等复合型软件技术管理人才为目标。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内容、学习方式、论文设计等紧密围绕质量管理和软件测试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突出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体现了高度定制化、学以致用的特色。

来源:ZDNe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