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时趣互动创始人金鹏远: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 却不知浪费在哪里

     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于12月8日-10日在海南澄迈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突破之路”,和讯网全程报道。时趣互动创始人金鹏远在论坛上表示,我们的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不知道浪费在哪里。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消费者经常会说企业客户会捉你说,你能不能给我做出一个杜蕾斯,因为你已经做出了一个杜蕾斯。也有人会问我,能不能策划所谓的八一电商大战,但是是有很多先决条件的,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和在座的这些企业客户讲,到底应该怎么在社会化媒体上营销?
  金鹏远:所有事情都要抓本质。包括做传统传播,报纸登一个报纸、电视广告,你能告诉别人说我有多少人看吗?你只有一个第三方评论的时候,数字大概是多少,按照经验来讲可能会如何。
  我也服务九阳,我和他们讲你和杜蕾斯之间的话题差很远,你们需要什么,你们需要的是通过我在这一年的过程中,我可以告诉你消费者是怎么看待你的,消费者认为你们上面有什么问题,你们该如何调整广告策略,我们经常说我们的广告费用有50%是被浪费的,不知道浪费在哪里。因为中间有太多的调研公司,有太多广告公司,有太多自己的认知给到了企业。而消费者认知在哪里?社交网络可以看得很清楚,对企业的爱与恨都写得很清楚。通过技术的手段可以通过消费者的数据库,追踪500个消费者,他每天在说什么,做什么,对豆浆机怎么看。对九阳来说,我会让你成为这个品类里面的佼佼者,我会改变九阳等于豆浆机的概念,今年年底的时候发现九阳豆浆机的销量在上升,但是九阳的渣汁机、电饭煲都在上升。第一,你有没有话题性?第二,有没有真刀真枪的拿出那么多费用来,第三点,能不能真正的和甲乙双方捆在一起,及时的反映?最早和杜蕾斯合作的时候,我们经常三四点还在讨论工作。 …… [阅读全文]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99%靠自身1%靠收购

     杨倩雯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友邦保险经历了诸多众所周知的变化,随着IPO的完成,该公司已然成为了泛亚地区独立上市的最大保险集团。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称,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保险集团,友邦保险百分之百的业务都在亚洲地区,“过往三年,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0年和2011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分别为22%和40%,今年截至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26%。”
  就在数月前,友邦保险连续披露了两批收购交易,即今年9月,友邦保险从英国保险公司Aviva及斯里兰卡国家发展银行(NDB)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Aviva NDB Insurance(ANI)92.3%的股权;此次收购将同时收购NDB Aviva Wealth Management Limited(NAWM)83.9%的股权,并同意向NDB出售有关股份。另外,今年11月,友邦保险与ING达成协议,以现金1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在马来西亚从事保险业务的附属公司。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友邦保险内部是如何协调自身发展和并购壮大”这一问题时,Mark Tucker表示,在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的这两个案例,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两个收购动作,“我想强调的是,在友邦保险的战略规划中,99%的重点会专注于我们自身业务的成长上,其余部分才会去考虑通过收购这种形式。”他强调说,在收购对象方面,友邦保险的要求非常严格,所有收购必须在财务上达到一定标准。 …… [阅读全文]

易迅网CEO卜广齐:易迅要做的把腾讯的用户转化为电商用户

TechWeb 12月11日 陶痴报道
“易迅网目前在整个腾讯电商体系内被定位为成本中心,将承担起整个腾讯电商平台重铸用户口碑,打造基础设施的任务。”易迅网CEO卜广齐12月10日在北京向TechWeb表示。
12月3日,腾讯电商方面宣布,确认腾讯电商“自营+开放平台”的战略方向,现阶段将首先整合用户、商品、商品属性、搜索、订单、支付等后台体系,明年会继续保留QQ网购和易迅网两个品牌。
对于外界对于针对腾讯电商易迅与QQ网购关系的疑问。卜广齐表示,易迅在腾讯的体系里面其实扮演了两个角色:
第一个是利用易迅已经积累起来的在供应链、商品经营、财务结算等方面的能力把腾讯的用户转化成为电商的用户,黏着在腾讯电商的平台上面。第二个就是为腾讯电商的开放体系的底层,提供仓储配送、客服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服务。
“而开放这个事,应该还是QQ网购在做的事,所以不存在QQ网购和易迅网谁取代谁的问题,未来两个部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卜广齐如是说。
腾讯电商公司副总经理宋旸也表示,QQ网购和易迅网不存在谁是主谁是辅的问题,像阿里也有一个淘宝品牌,有一个天猫品牌,满足的是两类用户的需求,对待不同的客户,需要不同的品牌呈现,但是后台是一体化的,实际上大家的思路都是一样的。
卜广齐认为,京东就像是工商银行,体系大、底子深、基础设施牢靠,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但易迅希望成为招商银行。
对于电商企业涉及“供应链金融”的趋势。卜广齐认为,资金对于流通业来说都是需要的,只是需要的量大和少,比如你生产出来的货最终到消费者的手上,如果不超过半个月,不超过一个月,对于资金的需求就很低了。因此,易迅网想要做的是如何把仓库的周转变得更快,减少对整个供应链流通里面资金的占用,从而对供应链形成更好的资金的支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罗蒙集团盛静生:服装行业创新实践带头人

     2011年,凡客、美邦等服装领域的大型企业,均是在库存方面陷入危机,这一现象引起重视,其实,服装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难以摆脱库存的困扰。而对于服装品牌的代理商、加盟商来说,库存亦是永远的压力。“零库存并非意味着没有库存,而是将库存降到最低,主要是不让加盟商承担任何库存风险,少量的库存商品公司统一收回,再以折扣店的方式进行抛售处理。”对于这一重要新政,盛静生表现出极大的信心。
    盛静生表示:“罗蒙是‘红帮裁缝传承人’,无论从自身需要还是从履行历史责任来说,罗蒙都有义务在服装领域不断创新实践,为中国服装产业升级提供示范。”
    人物简介:盛静生,男,1971年10月出生,浙江大学经济学研究生,北京大学EMBA课程高级研修班毕业,高级经济师,现任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宁波市、奉化市政协常委,奉化市工商联副会长。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全国第一届、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20世纪中国服装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最有成就服装企业家”、“中国服装业十大领袖企业家”、“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功勋企业家”、“中国经营模范”、“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光彩事业金质奖章”、“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宁波市劳动模范”、“2006十大风云甬商”等荣誉称号。 …… [阅读全文]

宝泰隆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踏踏实实干实业

      在宝泰隆(601011)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的手里,黑漆漆的煤炭资源摇身一变,运用到了航天、食品、药品、树脂眼镜、高端服装……只要是高端的工程塑料,皆可实现转化。
  “煤炭就是石油的替代品。”接受本报采访时,焦云这样定义“煤炭”这一传统资源。看得出,他对煤炭情有独钟,并寄予厚望。而将黑色的煤变成无色的化工产品,将固态的煤变成气态的气,将固态的煤通过循环路线变成液态的油,将有形的煤变成无形的电……这些都正在宝泰隆演变成现实。
  在煤炭行业,焦云的宝泰隆被称作是“焦化企业的航母”。让人羡慕的是,宝泰隆走对了路子,发展循环经济,让传统的煤炭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此后,短短数年,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焦化厂做到了今天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成为了全国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的试点单位。
  在2007年,宝泰隆犹如一匹黑马“冲进”黑龙江省企业50强,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纳税50强行列。当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而今天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由于无法享受公平的煤炭生产要素,当年,刚成立的民营企业宝泰隆不得不在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的“夹缝中寻找出路”,不过,得益于技术上的领先,如今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了国有企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我们现在正在跟黑龙江最大煤炭国企的龙煤集团合作成立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