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广告漫谈- 网络电台的广告模式
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中广告做成什么样更好,这是一个有些争议的问题。恒源祥和脑白金的重复洗脑广告在国内被很多营销专家奉为成功案例,这是典型的以销量论广告成败。这里不讨论脑白金是不是有效的问题,但这种不惜使用”视觉强权“来追求印象深刻(即使是负面印象)的做法,对品牌自身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一些以广告推广和品牌营销作为盈利模式的互联网服务在使用强制广告的时候尤其应该慎重。比如 豆瓣FM这样的网络电台,使用像音频插播式广告这样类强制形式的广告的时候,用户大量的注意力被占用,这时候如果做不到足够高的精准度(和受众足够相关)或者足够的创意(提升受众的接受意愿),对自身作为媒体平台的品牌形象也是有损害的,在竞争充分的情况下,后果直接就是用户的流失。
在本文的中篇和下篇,我们会具体分析几家公司优雅而精彩广告模式。
网络电台们的广告模式Pandora ,Earbits和豆瓣FM分析
前几天刚刚宣布IPO的Pandora是目前美国非常成功的网络电台服务(仅在美国可用),估值接近13亿美元。这家公司在音乐分类和推荐系统方面下足功夫,其核心技术”音乐基因组计划“通过近400项特征来分析音乐的风格,并且按照听众对以播放歌曲的反馈(”喜欢“或”不喜欢“)来判断用户的品味喜好,之后向用户推荐更多的音乐。目前其曲库里有超过80万首音乐,拥有9400万注册听众,3400万活跃听众。拥有足够庞大用户群的Pandora打造了一个成熟的广告生态系统作为其主要的盈利模式。其广告主要有三种形式:音频,图片和视频。其中音频最为主要,每播放一小时音乐至少就会出现7秒钟的音频广告。电台主页的背景一半以上的区域都留给了图片广告,当用户切歌换台注意力集中到Pandora播放器上时,才会出现视频广告,这一点做得非常小心翼翼。广告的内容并没有太多限制,跟播放的音乐也往往没什么联系。个篱在这篇《 Pandora的广告生态(第一版)》里把Pandora的广告模式解释得非常清楚,有兴趣可以深入一读。 …… [阅读全文]
资本寒冬来袭 PE投资考虑前移
     近日,创投界大佬齐聚清科年会,对2012年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进行经验分享,多位人士表示,鉴于目前二级市场的IPO形势,投资公司应将投资前移,寻求弱周期项目,回归投资本源,追求企业成长溢价。在退出途径上,除IPO外,并购、管理层回购、新三板等方式成为退出新趋势。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2年前11个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数据显示,募、投资规模均有明显下降,同时并购、股权转让、MBO占比增加,显示二级市场退出受阻的情况下,投资方开始寻求多渠道退出。
  创投募资方面,有211家完成募资,跟去年同期相比募资的金额缩小了接近70%。在退出上,今年的退出只有240笔,去年是540笔,今年总体下降了50%。IPO只占了60%,现在并购和股权转让,还有管理层的收购接近40%,“并购和IPO的方式,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实现的交易越来越多,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称。
  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面,2012年前11个月有323家基金募集成功,金额下降了34%。倪正东表示,今年的投资个数上,PE没有下降太多,只有5%,投资的金额下降了20-25%。
  今年退出PE是171笔,去年IPO占到PE退出的90%,今年只占到了70%,以前PE退出很少用并购和股权转让,还有回购,但今年达到了27%。说明大家在上市受阻的情况下,投资方也在找渠道退出,或是收回成本。 …… [阅读全文]
IT服务迈向创新转型的新时代
     进入“十二五”以来,在内需市场和行业IT投资持续拉动下,中国IT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2年上半年中国IT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达5562亿元,同比增长27.9%。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丰富IT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促进了市场的蓬勃发展,产业软化、网络化、融合化不断深入。
  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落地为IT服务市场带来新机遇
  “十二五”时期是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阶段,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给IT服务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服务化已经成为中国IT业发展最重要的趋势,特别是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迅速崛起的形势下,加速了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方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链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形成和完善,为我国IT服务业提供持续的内需驱动力。另一方面,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大发展带来了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的变革,ITO、BPO、SI、IT咨询等传统IT服务迎来新的机遇。同时,国发4号文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为中国IT服务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持续向好的产业政策环境。国发4号文件为适应产业服务化发展的趋势,提出了对符合条件软件企业软件开发与测试,系统集成的业务可以免征营业税,相关实施细则的发布将进一步对IT服务市场产生巨大的推力。
  二、IT服务领域发展趋势展望: …… [阅读全文]
传统百货角色难堪 模式转型迫在眉睫
      联营模式对百货业的发展功不可没。但随着行业竞争的日益白热化,联营模式暴露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方面,百货店、购物中心都倾向于引进市场成熟度高、效益好的品牌,导致百货千店一面、商品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随着租金、人员等经营成本的大幅上涨,百货业利润越来越薄,再加上电商的冲击,百货业转型迫在眉睫。
     近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香港利丰集团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百货店自营模式研究主要发现》,报告认为,从改革开放到今天,我国百货店经营模式经历从自营到联营的转变过程。随着宏观环境的发展变化,目前联营模式所引发的一系列负面问题逐渐暴露,甚至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百货业发展的内在障碍。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百货业必须转型,但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进行外延式的扩张,维系场地经营的老路,而应该是对企业组织系统和人才结构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回归百货企业的本质,在商品经营的精细化上发展下功夫。
      传统百货角色难堪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超市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零售业人力资源资深专家曾令同表示,当初,国内百货业为规避经营风险而选择的联营模式已经走到尽头。“温水煮青蛙”效应之下,百货企业对商品经营能力已经退化,话语权已经转移到供应商手中。 …… [阅读全文]
旅游企业加速进军移动电商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短信息服务、位置服务等移动商务运用在旅游业全面展开。
  11月28日,在浙江温州举办的“2012中国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在线预订机票、酒店、旅行形成的用户规模已经达4200多万人次,网民使用率达8%。从市场规模看,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在今年上半年达760亿元人民币,在第三季度更是达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运用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短信息服务、位置服务等移动商务运用在旅游业全面展开,应用更加普及。
  尽管“智慧旅游”概念已被提出多年,但真正实施却困难重重。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闫向军举例说,2011年,山东省所有景区通过网络销售门票占比仅为0.22%,而电子门票相比传统纸质门票使用比例则更是少得可怜,未来市场空间可谓巨大。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3.88亿,手机上网比例增至72.2%,超过台式电脑。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976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148.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
  在国外,据GOOGLE与IPSOS关于智能手机使用情况调查显示,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已达52%,其中43%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调查研究旅游产品。知名机构nielsen在其2012年5月的调研结果中显示,美国地区APP应用的使用频率增长速度整体为84%,而与旅游相关的APP使用率,在所有行业类APP应用中的增长速度最快,为116%。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移动商机贯穿整个旅行前到旅行结束的过程。 …… [阅读全文]
暗争特高压 电网格局雏形渐显
国家电网力推特高压,特高压建设脚步似乎无法阻挡,但是从长远技术角度来看,未来分布式发电可能会成为电网主力,至少也是二者并分天下的格局
10月15日,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线路获国家发改委“路条”,同意开展工程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截至目前,包括此线路在内,全国已建成交流特高压1条,在建1条,开展核准前期工作3条,这与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相距甚远。
2011年初,国家电网公布的特高压“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基础上,需加快“三华”特高压交流同步电网建设;到2015年,“三华”特高压电网形成“三纵三横一环网”,还将建成11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同在10月,分布式发电却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10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书中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利用相结合,推进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到2015年,中国将建成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100万千瓦以上,将比2011年的300万千瓦提高7倍。
随后,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至此,被并网难题困扰多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政策持续刺激国内分布式市场,预计市场将在明年真正放量。
业内人士进一步预测,随着利好政策的集中发布,此前一再延迟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也可能即将出台。 …… [阅读全文]
制造业已熬过最低潮时期
PMI最近3个月稳步小幅回升,确立了制造业温和回升的基本走势,应该说熬过了最坏的时期或“最低潮的时期”,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10月上升0.4%,连续3个月走高。9月份比8月走高0.6个百分点 ,达到49.8%;10月份继续走高0.4个百分点,突破50%的荣枯分界线,达到50.2%;11月份再度走高0.4个百分点,达到50.6%,在荣枯分界线上站稳。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只有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积压订单指数回升明显,升幅超过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明显下降,下降4.2个百分点,回落到50.1%。
法新社报道认为,11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历增长明显减速之后出现回升的又一迹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PMI最近3个月稳步小幅回升,确立了制造业温和回升的基本走势,应该说熬过了最坏的时期或“最低潮的时期”,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尽管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已无悬念,但经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11月份制造业PMI继续小幅回升,预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小幅温和回升,但经济回升的基础仍需巩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打造医药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赵伟莉) 12月7日,省政府、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联席会议在泰州举行。省长李学勇出席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部署,深刻认识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紧紧依靠省部共建机制的有力推动,进一步集聚医药高端企业、打造产业高地,进一步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高地,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名城。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孙咸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
  建设泰州医药高新区、打造中国医药城,是我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有关部门合力推进,泰州市举全市之力,集中力量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经过六年努力,医药高新区创新资源快速集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广泛开展,呈现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这一过程中,国家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2010年部省签署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协议以来,两部两局在指导完善总体发展规划、支持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立药品审批前期介入制度、宣传推介、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和有力帮助,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的出路在哪里?
      11月30日,第二届浙商房产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本着“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然过去,如何布局下一个十年?”的主题进行讨论——未来十年是白银十年?亦或是青铜十年?是危机还是机遇?以及房地产高速发展十年之后,这个行业收获了什么?房企得到了什么?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十年之际进行探讨与思考,通过总结、分享与思辨为房地产行业未来十年指引正确的方向。【直播:第二届浙商房产高峰论坛】
  其中,下半场(二)(下午)论坛主题定为“商业地产”,论坛邀请了龙湖地产杭州总经理袁春、杭州西溪投资副总经理曹鸣、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中、宝龙地产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国跃、汉嘉地产顾问副总裁高贤林,并就商业地产面临的危机以及未来机遇等问题进行谈论与激辩。
  【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袁总以(龙湖地产杭州总经理袁春)及曹总上台,同时有请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中、宝龙地产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国跃、汉嘉地产顾问副总裁高贤林。
  今天下午在刚才的这段时间中,本来我想问的是商业地产会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但是通过刚才诸位老总给我们的展示,我却发现了无限的生机,我还是想回过头来问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觉得商业地产有危机?这个危机真的会存在吗?
  高贤林:商业地产我个人看好,历来是理性繁荣,做商业地产理性非常重要,为什么说是危机呢?我讲几个数据。前段时间由于限购,开发商转到商业地产的量比较大,但是它这个转不是真正想做商业地产,所以会跟原来做住宅开发的思路或者是回笼现金流,就是赚一笔钱,可能是我们讲的投资甚至是投机行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