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打造医药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赵伟莉) 12月7日,省政府、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联席会议在泰州举行。省长李学勇出席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部署,深刻认识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紧紧依靠省部共建机制的有力推动,进一步集聚医药高端企业、打造产业高地,进一步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高地,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名城。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孙咸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
  建设泰州医药高新区、打造中国医药城,是我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有关部门合力推进,泰州市举全市之力,集中力量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经过六年努力,医药高新区创新资源快速集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广泛开展,呈现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这一过程中,国家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2010年部省签署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协议以来,两部两局在指导完善总体发展规划、支持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立药品审批前期介入制度、宣传推介、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和有力帮助,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杨焕明教授解读基因密码
为什么蚂蚁出生就决定了它们是蚁后还是工蚁?现代基因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什么程度?未来人们可以依靠基因科技解决哪些难题?上周六,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杨焕明教授在东南大学医学院举办了一场有关基因的讲座,这位曾经领衔过“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卷”基因测定任务的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基因的方方面面知识。
“基因”眼光解读生命
“动物本能”暗含基因密码
“为什么有的蚂蚁生下来就是蚁后,"养尊处优"只需负责生育?有的蚂蚁却是工蚁,天天得干活,有的蚂蚁天生是兵蚁,得豁出命去"打仗"?”杨焕明院士说,以往的解释是这些都是动物的本能,是大自然的选择,但动物的本能从何而来,将来也许可以用基因来解释。杨焕明领衔的华大基因研究院也曾经测定过两种群体性程度不同的蚂蚁种类的基因,发现两者确存在差别。
杨焕明说,已知的亚洲人和欧洲在基因序列上有0.7%-2%序列差异,因此在某些病毒易感程度上出现不同等一系列的现象。即使同是黄种人,汉族人和藏族人基因也存在差异。经过科学家的测定,某个基因的表现型在汉族出现频率只有5%,但在藏族人群中出现频率达到95%以上,这个基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藏族人更适应缺氧,更适应在高原上生活。
看基因图谱预测孩子性格
“在将来,每个人都可能拥有自己的基因图谱,并且价格也相对低廉。”杨焕明说,基于基因技术的全新基因医疗很有可能实现。孩子一出世,只要查看基因图谱,就可以预见孩子可能在什么阶段生什么病,甚至是孩子将来的性格也可以预测。拥有了自己的基因图谱之后,就可以像查字典一样,把出了问题的基因“逮住”,然后用最直接的方法使基因恢复正常,在生病时,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基因特点”,选择对患者最为有效、副作用最小的药品。未来,“基因图谱”甚至还可以作为生活的“参考书”,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和基因更和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生物界腾讯华大基因:VC大鳄14亿杀入 1个部门值33亿
  华大基因在外界一直是个神话,但是投资机构在开始对其展开尽职调查时,也都充满疑虑。科学家出身的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汪建,早前一直对资本充满排斥,他曾表示,“我对钱是有阴影的,资本是逐利的,过早地引入资本势必会影响华大的自主科研方向。社会的发展从来都是科学推动,而不是钱推动的。”
  不过,汪建之后在深圳认识了李万寿等不少投资人朋友,充分地了解之后,发现只有利用资本,才能走得更远。而投资机构在一次次研究之后,态度也有所转变,他们相信华大基因会成长为一个大型的企业,会成为生物界的腾讯。而对华大基金进行投资的投资人可能会获得一个在PE界留名青史的机会。
  “强盗”逻辑
  华大基因可以接受融资,这个观念的转变肇始于今年9月中旬,当月华大基因宣布收购了美国专门从事人类全基因组测序设备生产的Com-plete Genomics, Inc(以下简称“CG”)。华大基因需要为此笔交易支付约1.17亿美元,而这也被认为是华大基因此次融资的初衷。但是CG每年亏损近5000万美元,这对于创投机构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华大基因的创始人们带有科学家的清高,他们对首轮的投资机构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有足够的资本和足够好的口碑,且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和他们聊到一起。”一位参与华大基因投资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当然更关键的是,创投们除了要同意华大基因的估值,同意华大基因将CG资产并入之后股份被稀释,最让投资机构感到不满的是华大方面还要求投资机构签订业绩双向对赌协议,这个超出创投固有做法和思维方式的要求,让很多机构的合伙人产生了分歧。这也是长期跟踪华大基因的深创投为什么只象征性地投2000万人民币的原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