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企业加速进军移动电商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短信息服务、位置服务等移动商务运用在旅游业全面展开。
  11月28日,在浙江温州举办的“2012中国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在线预订机票、酒店、旅行形成的用户规模已经达4200多万人次,网民使用率达8%。从市场规模看,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在今年上半年达760亿元人民币,在第三季度更是达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运用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短信息服务、位置服务等移动商务运用在旅游业全面展开,应用更加普及。
  尽管“智慧旅游”概念已被提出多年,但真正实施却困难重重。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闫向军举例说,2011年,山东省所有景区通过网络销售门票占比仅为0.22%,而电子门票相比传统纸质门票使用比例则更是少得可怜,未来市场空间可谓巨大。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3.88亿,手机上网比例增至72.2%,超过台式电脑。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976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148.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
  在国外,据GOOGLE与IPSOS关于智能手机使用情况调查显示,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已达52%,其中43%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调查研究旅游产品。知名机构nielsen在其2012年5月的调研结果中显示,美国地区APP应用的使用频率增长速度整体为84%,而与旅游相关的APP使用率,在所有行业类APP应用中的增长速度最快,为116%。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移动商机贯穿整个旅行前到旅行结束的过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维也纳酒店创始人黄德满:我们这不玩资本
黄德满出生在湛江一个贫穷的山区,1977年考上大学,却因为借不到50元的体检费,没钱去读,只好回家种田。1993年,他揣着5000元钱来深圳创业,3000块承包了一个小宾馆,剩下2000元做土石方工程。在此后6年时间里,后者为其完成了几百万元的原始资金积累。
1999年,土石方工程难以为继,看到宾馆年50%的利润,黄德满开始把全部精力放在酒店业。黄德满开的第一家酒店,共229家客房,每间房4万块成本,前期投入得900多万,但是他手里的现金只有三四百万。可就是靠30%的现金投入,黄德满一点一点完成了十多家店的布局。现金主要用于物业押金、空调家电、其他必付装修预付款等。其余70%成本是做装修、家具等,这些可以先靠供应商贷款,同时靠其他店创造的利润,边装修边支付供应商的欠款。“自己做事一直踏踏实实,供应商愿意支持我们。”黄德满说。
一般投资相等规格的一间客房要7万块,黄德满不外包,自己请施工队、买材料,4万块就能够完成。一边是精打细算,节省成本,创造利润,不断投入,一边向供应商借贷,维也纳完成了前期投资。“如果非要说融资,我们就是向供应商融资吧。”黄说。那时候,他从银行拿不到任何贷款,“酒店做不好呢,投入装修的钱几乎等于废品,银行借钱就等于打水漂了。”
跟经济型酒店100~200元的房价相比,维也纳房价在200~300元之间,增加了咖啡厅、自助餐、会议等六个服务品类,虽然每间房总成本增加了15~30元,但单价提高100元,整体利润高出70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希尔顿在华筹建酒店已超过110家
     中国目前的人口是美国的3倍,而高星级酒店仅为美国的25%,酒店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

  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的逸林酒店明年将在广州开业。日前,希尔顿全球大中华与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麦金信表示,此次其来穗是考察在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该酒店与去年开业的天河新天希尔顿一样,位于广州天河区,预计该酒店将于明年建成。

  据了解,目前希尔顿在大中华地区共拥有31家酒店,目前正在筹备的酒店则已超过110家。其中,希尔顿旗下10大品牌中已有4大品牌进驻中国,且今年已有6家酒店在中国开业。今年12月到明年1月,该集团旗下还将有三家在中国的酒店开业。
  此前,希尔顿在广州已开了两家酒店,包括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和位于火车东站附近的新天希尔顿酒店。为何要选在与新天希尔顿相隔不远的天河西再开酒店?对此,麦金信表示,主要是两个酒店品牌的定位不同。
  他还表示,尽管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希尔顿在华发展仍旧稳中有升。“中国目前的市场像很多年前的美国,发展机会很多。中国目前的人口是美国的3倍,而高星级酒店仅为美国的25%,酒店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