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服务迈向创新转型的新时代
     进入“十二五”以来,在内需市场和行业IT投资持续拉动下,中国IT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2年上半年中国IT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达5562亿元,同比增长27.9%。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丰富IT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促进了市场的蓬勃发展,产业软化、网络化、融合化不断深入。
  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落地为IT服务市场带来新机遇
  “十二五”时期是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阶段,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给IT服务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服务化已经成为中国IT业发展最重要的趋势,特别是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迅速崛起的形势下,加速了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方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链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形成和完善,为我国IT服务业提供持续的内需驱动力。另一方面,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大发展带来了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的变革,ITO、BPO、SI、IT咨询等传统IT服务迎来新的机遇。同时,国发4号文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为中国IT服务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持续向好的产业政策环境。国发4号文件为适应产业服务化发展的趋势,提出了对符合条件软件企业软件开发与测试,系统集成的业务可以免征营业税,相关实施细则的发布将进一步对IT服务市场产生巨大的推力。
  二、IT服务领域发展趋势展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易迅网CEO卜广齐:易迅要做的把腾讯的用户转化为电商用户
TechWeb 12月11日 陶痴报道
“易迅网目前在整个腾讯电商体系内被定位为成本中心,将承担起整个腾讯电商平台重铸用户口碑,打造基础设施的任务。”易迅网CEO卜广齐12月10日在北京向TechWeb表示。
12月3日,腾讯电商方面宣布,确认腾讯电商“自营+开放平台”的战略方向,现阶段将首先整合用户、商品、商品属性、搜索、订单、支付等后台体系,明年会继续保留QQ网购和易迅网两个品牌。
对于外界对于针对腾讯电商易迅与QQ网购关系的疑问。卜广齐表示,易迅在腾讯的体系里面其实扮演了两个角色:
第一个是利用易迅已经积累起来的在供应链、商品经营、财务结算等方面的能力把腾讯的用户转化成为电商的用户,黏着在腾讯电商的平台上面。第二个就是为腾讯电商的开放体系的底层,提供仓储配送、客服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服务。
“而开放这个事,应该还是QQ网购在做的事,所以不存在QQ网购和易迅网谁取代谁的问题,未来两个部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卜广齐如是说。
腾讯电商公司副总经理宋旸也表示,QQ网购和易迅网不存在谁是主谁是辅的问题,像阿里也有一个淘宝品牌,有一个天猫品牌,满足的是两类用户的需求,对待不同的客户,需要不同的品牌呈现,但是后台是一体化的,实际上大家的思路都是一样的。
卜广齐认为,京东就像是工商银行,体系大、底子深、基础设施牢靠,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但易迅希望成为招商银行。
对于电商企业涉及“供应链金融”的趋势。卜广齐认为,资金对于流通业来说都是需要的,只是需要的量大和少,比如你生产出来的货最终到消费者的手上,如果不超过半个月,不超过一个月,对于资金的需求就很低了。因此,易迅网想要做的是如何把仓库的周转变得更快,减少对整个供应链流通里面资金的占用,从而对供应链形成更好的资金的支撑。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摩托罗拉移动关闭韩国大部分业务 裁员500多人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NextWeb报道,作为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今天宣布将关闭其在韩国的几乎所有业务,裁员500多人,仅保留10%的员工,且全部来自于研发团队。
  摩托罗拉移动在韩国估计有600名员工,此前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大约4000人,并关闭了大部分海外网站。韩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有摩托罗拉移动研发中心的国家之一,这次也将难逃厄运。
  摩托罗拉移动在一份声明中称:“12月10日,我们开始通知韩国区员工,我们计划关闭在韩国的大部分业务,包括研发和消费移动设备营销部门。这一调整表明我们将继续对我们在全球的研发部门进行整合,以加强合作,同时更加专注于我们最具竞争力的市场。”
  “我们的家庭业务和iDEN业务会继续在韩国运营。我们还会继续向此前在韩国销售的移动设备提供客户支持和保修服务。这是一个困难但必要的决定。我们对韩国团队所作的工作以及他们多年来对我们业务所做出的贡献感到十分满意。我们会重新安置10%的韩国区研发人员的工作。对于其他员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平稳过渡。我们非常感谢韩国客户对我们的支持。”
  摩托罗拉移动并未确认此次裁员的准确人数,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暂时不会公布具体的裁员人数及其他进一步细节,但10%是指研发人员。”在2006年的黄金时期,摩托罗拉移动曾在全球售出2亿部RAZR手机。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崛起,摩托罗拉移动的市场份额不断缩水,最终在今年5月份被谷歌收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