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港报:人民币全球需求不断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官员和业界专家昨天说,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结算,北京通过发展海外人民币业务提高人民币地位的努力得到了极大支持。

    他们指出,亚洲和欧洲的一些央行一直在增加人民币持有量,而人民币不断升值也提高了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昨天的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国际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从全球来看,对人民币的需求不可避免地处于一种上升趋势,因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结算以及在大陆的投资活动都在增加,这两点都将提高人民币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香港以人民币进行的贸易结算今年前10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达到2.1万亿元,超过了去年的全年总和。

    10月份,未偿还人民币贷款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700亿元,而去年年底仅有300亿元。

    陈德霖说,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由于香港的金融和管理设施完善,香港与其他离岸人民币中心相比有着独特的优势。 

    2003年,北京开始在香港推出离岸人民币业务,这样海外投资者可以利用其银行服务涉足大陆市场。台湾8月份赢得了人民币清算地位,新加坡和伦敦也在竞相成为东南亚和欧洲的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

    陈德霖说:“尽管香港在离岸人民币业务上拥有主导地位,其他城市未来也可以迎头赶上。”

    他说,香港的金融机构应当准备与其他离岸中心一起发展人民币业务,以此产生增效作用。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冯婉眉说,到2017-2020年,内地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将增加一倍至20%。

    作为汇丰银行香港业务主管的冯婉眉说:“随着人民币系统在香港日臻成熟,人民币的贸易服务将随之增加。”

    她说,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扩大可以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和央行,面临美元贬值和欧洲动荡的局面,这些央行都在努力实现持有货币的多样化。

来源:新华国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