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电商行业专家长沙探讨模式创新 社区化电子商务将爆发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1日,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研讨会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刘玉先)为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了解电子商务最新应用技术、产品和市场动态,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创新模式对传统商业的变革和引领作用。12月1日,由湖南商会和《湘商》杂志社主办的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研讨会长沙举行。

  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商会、湖南温州商会、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沙联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专家参加研讨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对目前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在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市场竞争、发展趋势、产业政策及产业规划调整进行了讲解与分析。

  电子商务创新的道路在哪里?如何创新?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四望认为,电商企业首先要以国家的产业政策为依据,把握行业发展的特点,实施战略创新。并根据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需求,确定创新的目标和方向,在操作层面建立能够整合资源优势为创新点发展的支撑平台,促进应用和模式的创新。

  结合苏宁易购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张丹认为,未来的电子商务将呈现电商品牌化、品牌电商化的发展趋势,电子商务模式将不断地融合,同时社区化电子商务也将呈现爆发性的增长。

  根据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的《2011年湖南省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注册企业近2万家,注册资本金达290.18亿元。

  相关链接:

  HEE商业模式: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行业资源,构建一个大型的购物平台。

  社区电子商务(ESN):是针对具有社区属性的用户、在社区网站进行的交易行为,对用户而言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的社区在线销售方式,具有快速、高效、低成本等特点。

来源: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