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7天要做中国百姓最满意的经济型酒店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到异地出差、旅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满足住宿的多层次需要,各种特色的经济型酒店开始雨后春笋地冒了出来,其中7天、如家、汉庭获得了飞速发展,脱颖而出,成长为领先的经济型酒店连锁集团,被广大公众认知,被广泛的客户选择。

7天连锁酒店董事长郑南雁接受人民网专访

最近,7天连锁酒店集团(下文简称7天)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中央电视台颁发的“CCTV中国品牌”称号。7天连锁酒店联席董事长郑南雁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出了7天的成功之道:7天强调性价比,做“优质睡眠空间创导者”,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客户花更少的钱,住进能洗好澡,上好网,睡好觉的酒店。

7天的发展速度超乎想象。2005年7天在广州成立,到2009年底分店已达300家,并于当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其后,以上市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7天成为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飞行军,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分店遍地开花,迄今为止,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分店总数超过1500家,其中北京、广州的7天分店突破了100家,上海、武汉、长沙、深圳的分店数量都在50家以上。

郑南雁告诉人民网,作为一个最基本的服务行业,酒店住宿业就像快餐业一样,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7天计划在2014年将分店发展至2000家,未来将发展到6000家的总规模。

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7天是从小酒店起步,做出了大名堂,整个过程不到八年,其经营必有过人之处。郑南雁说,相比于星级酒店豪华的外部装修和气派的大堂,7天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是豪华气派,不是赢在面子,而是赢在里子,7天舒适的客房和标准一致的服务水平是留住客户的独到之处,只要客户在7天住过一次,肯定就会成为回头客,因为7天最注重客人感受,以让客人“天天睡好觉”为宗旨,让客人能在7天享受到高品质服务上好网,洗好澡,睡好觉。

“洁净封包毛巾”是7天独创的高品质服务项目

郑南雁称,现在很多酒店都往高档发展,奢侈豪华酒店比比皆是,但这些酒店不是比什么服务最好,而是比什么最贵。这种脱离客户本质体验的比较,正是给了7天机会和逆向启发,使7天把经营重心放在客户体验上,用心打造服务品质。外观上7天并不是经济型酒店最醒目的,但在内部品质和服务上,7天是出类拔萃的,我们的床垫、热水、毛巾都可以与星级酒店媲美。

作为拥有1500家分店的连锁酒店集团的董事长,出差时郑南雁喜欢住进7天或者竞争品牌的分店里。住进7天,他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客户,从不声张,从一个普通客户的视角来考察7天的服务水平,做到“知己”;住进对手店面,是为了“知彼”,使他有了比较,方便7天博采众长,推陈出新,做到业内最好。

郑南雁认为,一个品牌,如果为控制成本而在品质上打折,变成价格低,品质劣,消费者肯定不乐意接受。住经济型酒店的客人,最关注的是与他的入住体验密切相关的内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床、热水的舒适度,是否能提供WiFi服务,客房是否干净卫生等。7天的做法是把在外墙和大堂装修上的那部分钱省下来,投入到更注重用户体验的产品和服务品质改善上。所以,在外观上7天也许很朴实,但在以客户体验为本的客房内部品质和酒店服务水平打造上,7天却是独树一帜,出类拔萃的。这体现在7天在业内率先推出的高品质服务标准――“Q+服务认证”上,包括了免费WiFi服务、星级优眠床垫、洁净封包毛巾、10秒速热淋浴等项目,都有高品质服务独具匠心的落实。

到2012年底,7天分店将全部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这满足了顾客处理商务和娱乐的需要。7天的“10秒速热淋浴”系统,10秒内热水即达,恒温恒压,让客人洗个畅快的热水澡。在所有经济型酒店中,7天是最舍得花钱投入到床垫的升级改造中的。7天的很多分店都采用了雅兰护脊床垫和Simmons美健床垫,这两种床垫应该是目前行业内最好也是最贵的。7天分店采用“洁净封包毛巾”,这些毛巾都是在洗涤厂洗涤后立刻密封包装,避免在中间运输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这种作法,现在被很多同行所借鉴,在一些地方被作为行业标准逐步推行。

郑南雁说,7天希望做普通老百姓最喜欢的酒店,做中国百姓最满意的经济型酒店。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