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明阳风电签订30亿大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印度新德里“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会议现场,中国明阳集团和印度信实能源签订的第一个订单涉及金额30亿美元的2500MW新能源合作项目,获得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金融支持。2000MW风电项目产品在明阳信实合资公司生产,原材料及关键部件由广东明阳出口,出口额约60亿人民币;500MW太阳能项目采用EPC工程,由广东明阳承建,项目设备出口及技术服务总额80亿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郑之杰行长、中国明阳风电集团张传卫董事长、印度信实能源AshwaniKumar总裁分别在三方协议上签字。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印方代表团团长、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等贵宾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根据协议,在未来3年内,由明阳提供各型号的大型风机技术、品牌、主要部件、工程和服务支持,以及EPC整体解决方案,以定制化产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金融解决方案。

  印度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电力需求增长迅速,电力短缺的问题较为突出,电力供应的巨大缺口和能源安全问题使得印度政府非常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根据印度中央政府的管理规定,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必须占所有能源的15%,其中风电占印度可再生能源的70%。

  明阳风电集团通过近几年对印度市场的拓展,选择了与信实集团合作共同投资开发印度新能源市场,并于今年7月2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阳风电集团共投资2500万美元,建立合资公司,成为控股股东,股权占比55%。未来3年,将借助这一合作平台拓展印度市场,运用明阳风电集团在设备制造、技术创新、金融支持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印度地区提供风能和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

  印度信实集团成立于1959年,是印度最有影响力的私营家族财团之一,也是印度最大的电力开发商,统领着印度能源、通信、零售、金融等领域。信实集团当前市值在55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印度证券市场总市值的1/10,为印度贡献了3.5%的GDP。印度信实集团与中国明阳风电集团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欲将印度打造成南亚地区最大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明阳风电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领军型企业,全球排名前十,2010年10月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依托国际化人才、技术及服务,运用金融、资本和产业整体优势,加快了国际市场布局,并将重点放在发展中国家。2012年,明阳保加利亚首个项目也已经投入运行。本次与印度最具实力的本土企业信实集团成功携手并得到国际金融巨头国开行的强力支持,明阳风电集团的国际市场拓展将如虎添翼,进一步巩固明阳风电的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实力。同时,三方成功签约更将对深度调整中的全球风电及新能源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来源:厂长经理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