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美敦力并购康辉 进军中低端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医疗器械巨头美国美敦力(MDT.NYSE)正式宣布收购了康辉控股(中国)公司(纽约证交所:KH),交易价格为8.16亿美元,扣除康辉账上的现金,该交易的总价值为大约7.55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并购是美敦力在本土以外的最大并购案,并购后的康辉将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成为美敦力首个总部在美国之外的业务部门,康辉原董事长杨利波及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这一市场运营业务,原康辉公司旗下“康辉”和“理贝尔”两个品牌的骨科产品将保留,用以巩固国内原有市场和渠道。 

美敦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莱克表示,“并购康辉代表了对中国的巨大投资,这将通过现存的普及产品渠道网和强大的研发运营能力,加快美敦力的整体全球化策略。” 

康辉成立于1997年,201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产品覆盖较为全面的骨科治疗领域,包含创伤、脊柱、人工关节置换等,在国内已建立了广泛的流通渠道。2011年,康辉医疗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27亿和1.21亿人民币。 

美敦力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奥康内尔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美敦力虽然进入中国时间不短,但是,前些年更多地像高端医疗器械的进口商,并购康辉是美敦力在中国迈出的本土化的重要一步。此外,相对美敦力定位高端,康辉的产品价格相对经济,此项并购可帮助美敦力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中低端市场。 

杨利波表示,康辉之前曾经经过两轮融资,此次被美敦力并购,投资者可以得到很好的回报,而借助于美敦力的品牌、渠道和技术优势,他们相信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将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大有作为,并最终在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资料显示,康辉医疗是一家VC控制、职业经理人进行日常管理的企业。IPO后, IDG资本、海纳亚洲基金、TDF(华盈创投,后并入凯鹏华盈)和鼎晖创投股权等风险基金仍持有46%的股权。对应美敦力8.16亿美元的报价,这部分股权价值高达3.78亿美元,而四家VC当初投资的金额约为3240万美元,平均回报超过10倍。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