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笑话背后的商业道理

    一农民到某汽车销售中心,只见他掏出2000元人民币往桌子上一拍:“给我来辆桑塔那”,营业员大惊:“你的钱不够啊”,农民不解:“外面不是写着‘桑塔那2000’吗?”营业员:“哦……那您出门往右拐,那家公司的奔驰才600~~!”
    面对客户的无理投诉何妨有度地幽默一下
    某球队队员添了一个小孩,所有队友被邀请参加洗礼,来到教堂。突然孩子从母亲手中滑落,守门员果断地扑出,在离地几厘米的地方接住了孩子。大伙儿鼓掌欢呼,守门员习惯地拍了两下,接着熟练地大脚开出。
我们不能老是用专业手段处理问题!
    萤火虫因耍流氓被拘留,萤火虫不服:谁放电了?谁?奔了?谁有暴露癖啦?厕所黑还不许俺点灯?
学会体谅别人的难处!
    美国纽约一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关键时刻的说话一定要刺中要害!
    一个电工走入手术室,对一位戴着氧气罩的垂危病人说道:喂!你听好,好好深呼吸,我需要停电五分钟!
我们不能因为公司规定而损害顾客!
    专业课考试最后一题:你认为最有影响力的物理学家是谁?我写的是“牛顿”。结果,全班只有我一个人没及格,原来,大家都把导师的名字写了上去…… x,什么世道! …… [阅读全文]

毁掉职业生涯的种种借口

    一、“这件事跟我没关系”
    如果用“嫁祸他人以减轻自己责任”来诠释它的含义,不要觉得太过分。事实上,很多人板起脸来显得与世无争时往往掩盖了他最真实的意义。无论在哪一间公司,骄人的业绩都来自团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的紧密协作,而问题出现在某一个结点上也会影响全局。如果问题出现时我们都说与我无关,相信颓废之风马上遍地开花。
    二、“我现在很忙,等下周吧”
    “现在很忙,等下周吧”是典型的拖延型借口。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进度是按时间表规划好的,那么他会在接受任务时告诉你为什么目前不能做,手边有什么事情,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段来操作这个项目。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员工,他们信誓旦旦,言之凿凿,把本来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拖到以后。
    三、“我很难和他合作”
    沟通是每一个职场人都应该具备的基础能力。当一名员工总是把自己工作中的不顺利归结在别人身上的时候,也许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不够,尤其是当另外一个人提出了比较尖锐或敏感的问题,凭自己的经验已经解决不了,又很难回避的时候,往往就会很无奈地溜出这个借口。
    四、“事先没人告诉我” …… [阅读全文]

国际猎头:中国企业高管人才稀缺

    “过去十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未来十年这一趋势将持续。鉴于此,中国国内高级管理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应该不会改变。”国际知名猎头公司海德思哲亚洲及中东区总经理石力(Steve M ullinjer)日前在北京表示。
  石力说,在美国,高管任职时间一般7到8年,但在中国,高管在位4到5年已经很不错了。由于高管人才稀缺,中国公司从跨国公司挖人,这是近几年比较突出的一个现象。不过,在中国公司担任高管的海归和外国人,普遍面临适应企业文化的难题,有时干到1至2年就换人了。
  什么样的高级管理人才在中国最吃香?答案是本土化与全球化兼备。石力说,那些拥有名牌大学学历、在海外留学和工作过、英文流利的人往往有更多的机会;那些在本土大公司,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一直干下去的人,也容易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石力认为,国内的毕业生既聪明又勤奋,但普遍缺乏团队合作的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欲缓解国内高级管理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国内的大学教育亟待改进。 (陈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