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响起空袭警报:空置率比住宅更可怕
    “空袭”商业地产
  空置的商铺与写字楼,比空置的住宅更为可怕,更为难以解决。“空袭”警报已经响起,谁以及如何为它埋单?
  这是一个针对商业地产全行业的“空袭”警报。
  在双十一“光棍节”次日,商业战略咨询人士姜汝祥在个人官方微博上断言:“万达的天敌是天猫[微博]。”当天凌晨,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发布消息称,其“双11”促销的支付宝[微博]总销售额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60%,其中天猫为132亿元,淘宝为59亿元。
  此时的万达集团正在感受寒意。作为全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商,它的寒意来自于万达广场各地不断披露出来的商场人流冷清,商户退租,以及商铺空置。“今年以来,我们发现商场人流的增长速度从两位数下降为个位数,客人的单一消费额迅速下降,商铺开店的意愿在降低。”9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公开说。在众多的媒体报道中,清仓转让、商铺装修以及无可奈何的营业人员,已经成为众多新近营业的万达广场新的形象代言。
  严峻的空置情况在高端商场与甲级写字楼中同样存在  在这个公开讲话中,王健林将其原因主要归结于年内中国经济的困局影响到了消费环节。但是,两个月后,一则新闻传了出来,万达集团旗下的电子商务公司即将挂牌,“万达要做智能广场,把线上和线下结合。万达这么大一个公司,这么多零售资源,不做线上太可惜。”他说。这一反应之举引起了一阵喧哗,不乏掌声。“抓紧,还来得及”,姜汝祥说,“不过,上策是入股天猫。”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碧桂园掌门人平衡术:家人与职业经理人并用
  家族成员与职业经理人并用 碧桂园(3.4,0.00,0.00%,实时行情)[微博]掌门人杨国强的平衡术
  [ 先后让两个女儿提早接触公司核心事务,有利于家族企业所有权的传承。但与此同时,家族企业要想获得长远的发展,最终还是要建立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 ]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下称“碧桂园”)的管理既有浓厚的家族化色彩,同时也打上了职业经理人的个人印记。
  创始人杨国强虽然牢牢掌控着碧桂园庞大的产业帝国,却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为家族的传承进行布局,先后将两个年轻的女儿领进公司董事局,接触并参与企业核心决策。
  但年轻的女儿尚需历练,尤其在碧桂园上市后遭遇业绩增长放缓等一系列问题,杨国强突然于2010年将莫斌引入公司任总裁。短短一两年,强悍的莫斌已带领碧桂园走出困局。
  被推向前台的女儿
  2007年4月20日,碧桂园在香港上市,持有70%股权(95.2亿股)的最大股东杨惠妍一跃成为内地新一代首富,身价约为692亿港元。当年不足25岁的杨惠妍恐怕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在全国引发如此轰动的效应,尽管整个家族都保持了极度的低调与克制,但“最年轻女首富”的噱头依然引来外界对其家族强烈关注。
  今年31岁的杨惠妍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二女儿,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杨惠妍加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12月即获委任为碧桂园执行董事,并兼任碧桂园集团若干成员公司的董事。今年3月被委任为公司董事局副主席,主要负责参与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笑话背后的商业道理
    一农民到某汽车销售中心,只见他掏出2000元人民币往桌子上一拍:“给我来辆桑塔那”,营业员大惊:“你的钱不够啊”,农民不解:“外面不是写着‘桑塔那2000’吗?”营业员:“哦……那您出门往右拐,那家公司的奔驰才600~~!”
    面对客户的无理投诉何妨有度地幽默一下
    某球队队员添了一个小孩,所有队友被邀请参加洗礼,来到教堂。突然孩子从母亲手中滑落,守门员果断地扑出,在离地几厘米的地方接住了孩子。大伙儿鼓掌欢呼,守门员习惯地拍了两下,接着熟练地大脚开出。
我们不能老是用专业手段处理问题!
    萤火虫因耍流氓被拘留,萤火虫不服:谁放电了?谁?奔了?谁有暴露癖啦?厕所黑还不许俺点灯? …… [阅读全文]
毁掉职业生涯的种种借口
    一、“这件事跟我没关系”
    如果用“嫁祸他人以减轻自己责任”来诠释它的含义,不要觉得太过分。事实上,很多人板起脸来显得与世无争时往往掩盖了他最真实的意义。无论在哪一间公司,骄人的业绩都来自团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的紧密协作,而问题出现在某一个结点上也会影响全局。如果问题出现时我们都说与我无关,相信颓废之风马上遍地开花。
    二、“我现在很忙,等下周吧”
    “现在很忙,等下周吧”是典型的拖延型借口。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进度是按时间表规划好的,那么他会在接受任务时告诉你为什么目前不能做,手边有什么事情,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段来操作这个项目。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员工,他们信誓旦旦,言之凿凿,把本来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拖到以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前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试水商业地产
在卸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后,一贯保持低调投资的陈晓,将目光瞄向房地产。
本月发行的一款名为“新华信托·中邦系列稳健型并购投资基金集合信托计划4号”(下称“中邦4号”)的推介材料显示,中邦集团董事长卫平和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共同为中邦4号并购基金首期募资还款,并提供个人无限连带责任。
知情人士透露,陈晓和卫平将分别出资1亿元,联合中邦4号并购基金共同收购上海中凯豪生酒店(五星级),并计划将其改建成高档商品房挂牌出售,预计开盘价不低于7.5万元/平方米,相比3.9万/平方米的收购成本,增值近一倍。
然而,五星级酒店改建商品房出售,国内成功案例屈指可数。陈晓“押宝”商业地产能否兑现高回报,仍面临诸多变数。
增值接近一倍
中邦4号并购基金首期原计划募资4.95亿元,期限为2年;目前已完成募资额近3.2亿元。“多数投资者是冲着陈晓的投资眼光来的。”一位负责基金募资的信托公司人士透露。
然而,此前陈晓涉足的部分风险投资项目未必一帆风顺。有媒体报道,陈晓投资的一站式家居生活体验馆“名巢靓家”旗舰店开张不到一年便关门,其后投资的车王控股也面临国内销售汽车景气度下降的冲击。
“但陈晓这回是有备而来。”上述信托人士透露,所谓的“有备而来”,是陈晓与卫平做好为中邦4号提供还款个人无限连带责任。
上述募资资料标明,中邦4号后续有充足的流动性来支持,能成功做到金额全覆盖和时间全覆盖,确保首期2年期信托计划投资款到期安全退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