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回升
  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正在回暖
  本报讯 (记者葛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为50.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三个月稳步小幅回升。
  除了这一先行指标显示经济正在回暖外,近期公布的众多宏观经济指标都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处于缓慢复苏状态,专家分析指出,制造业PMI的回升主要是由于企业补库存,但幅度较小,因为并未彻底去库存,明年制造业很可能会延续今年的轨迹,前高后低。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改变上半年的颓势,但是发展的速度和力度难以确定。
  自今年4月份以来,中国制造业PMI达到年内最高值53.3%后一路下滑,不仅连跌5个月,而且在8月份时跌破50%的荣枯线。到9月份才出现回升,然而直到10月份才再次回升到荣枯线以上。PMI指数前高后低的形态与今年中国经济走势如出一辙。随着本月PMI指数的进一步回升,中国经济复苏的方向得以确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德国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环球人物》杂志赴德国特派记者 徐波 
  从1983年,第一辆大众汽车——桑塔纳轿车在上海组装成功算起,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已有28个年头。2011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54.84万辆,同比增长19.9%;在全球共交付汽车197万辆,同比增长13.7%。面对这样优秀的业绩,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非常冷静。对全球市场,他分析客观;对中国市场,他满怀期待。 
  突破——在核心领域有竞争优势 
  环球人物杂志:大众汽车今年一季度交货197万辆,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吗? 
  文德恩:秘诀谈不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大众汽车在以下核心领域具有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一是打造环保型“绿色”交通工具。过去5年间,大众汽车全系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15%左右,还推出了20款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的新车型。二是充分把握了世界各地市场的机遇,重点开发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同时在西欧和美国等成熟市场推出创新、年轻的车型。三是继续坚持多品牌战略,集团旗下9大汽车品牌的车型系列可以满足各种消费需求。四是我们独有的模块化战略,将各类传动系统灵活应用于所有车型系列和品牌中,控制了成本,也简化了制造流程。 
  环球人物杂志:2009年的经济危机让全球汽车制造业都受到很大冲击,大众汽车是如何走出这一危机,实现销量突破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笑话背后的商业道理
    一农民到某汽车销售中心,只见他掏出2000元人民币往桌子上一拍:“给我来辆桑塔那”,营业员大惊:“你的钱不够啊”,农民不解:“外面不是写着‘桑塔那2000’吗?”营业员:“哦……那您出门往右拐,那家公司的奔驰才600~~!”
    面对客户的无理投诉何妨有度地幽默一下
    某球队队员添了一个小孩,所有队友被邀请参加洗礼,来到教堂。突然孩子从母亲手中滑落,守门员果断地扑出,在离地几厘米的地方接住了孩子。大伙儿鼓掌欢呼,守门员习惯地拍了两下,接着熟练地大脚开出。
我们不能老是用专业手段处理问题!
    萤火虫因耍流氓被拘留,萤火虫不服:谁放电了?谁?奔了?谁有暴露癖啦?厕所黑还不许俺点灯? …… [阅读全文]
毁掉职业生涯的种种借口
    一、“这件事跟我没关系”
    如果用“嫁祸他人以减轻自己责任”来诠释它的含义,不要觉得太过分。事实上,很多人板起脸来显得与世无争时往往掩盖了他最真实的意义。无论在哪一间公司,骄人的业绩都来自团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的紧密协作,而问题出现在某一个结点上也会影响全局。如果问题出现时我们都说与我无关,相信颓废之风马上遍地开花。
    二、“我现在很忙,等下周吧”
    “现在很忙,等下周吧”是典型的拖延型借口。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进度是按时间表规划好的,那么他会在接受任务时告诉你为什么目前不能做,手边有什么事情,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段来操作这个项目。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员工,他们信誓旦旦,言之凿凿,把本来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拖到以后。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英雄集团再造英雄:引入战投与PE 国资51%控股
  再造“英雄”? 
  英雄集团计划先为金笔厂引入战略投资者,并进一步在集团层面引入PE,“下一盘很大的棋” 
  沉寂多年的英雄钢笔正因为新一轮的国资转让和多元化改制而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现在外界有不少的误读,其实上海滩上有两个‘英雄’,但因为名称接近和一些历史瓜葛,大家现在把两个‘英雄’混淆了。”11月26日,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惟康在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1993年的时候,上海轻工集团旗下英雄股份的股票接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和B股挂牌上市,8年之后,由于业绩下滑严重,英雄股份不得不淡出资本市场,大盈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借机借壳上市。 
  史惟康介绍说,英雄股份退市后将主要资产都放进了英雄实业公司,而如今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简称“英雄金笔厂”),正是上海海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文集团”)在2003年时候向英雄实业公司收购而来。 
  资料显示,海文集团是由创建于1927年的上海墨水厂和创建于1936年的上海长城精细化工厂于1995年合并而成,为上海市普陀区国资委的独资企业。 
  在收购了英雄金笔厂后不久,海文集团便更名为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雄集团”)。史惟康说,虽然名字都叫‘英雄’,但是现在的英雄集团和以前的英雄实业、英雄股份没有任何资产和法律上的联系,完全是两家企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