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谈对等合并:优势互补 或三年达成愿景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27日晚间消息(万南君),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思海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前身文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海辉软件(国际)集团的对等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表示,凭借双方的优势互补,公司将可能在3年内实现成为全球信息技术服务领军企业的愿景。 

今年8月份,主营业务均为软件外包的在美上市企业文思创新与海辉软件,宣布签署最终协议,以股票1:1的方式进行对等合并,合并后的资产价值约为8.75亿美元。根据协议,文思股东和海辉软件股东将各自持有新公司约50%的股份。 

谈及对等合并,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前原文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对等”包括市值股票等方面的价值对等、企业形象方面的对等和人员职能分配的对等。据悉,目前除了大方向上的人员调整,文思海辉的文化整合如薪水、办公室等细节调整工作也在逐步展开。预计到明年6月份,文思海辉的整体运营结构将整合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合并后的文思海辉将实行董事长与CEO职能分开。这既突破了中国IT公司大多为董事长兼CEO的职能局限,也加强了外界所担忧的公司治理质量的稳固,提升了华尔街等地区金融机构对文思海辉的信心。 

据了解,合并前的文思营收中54.1%的业务来自于研发外包,31.3%的业务为IT服务;而海辉的业务结构则相反,53.1%的业务为IT服务,46.9%的业务为研发外包;而且文思的主要客户来自国内,而海辉有超过60%的业务来自欧美地区。 

陈淑宁表示:“对等合并是求突破谋发展的必然选择,凭借文思大中华区与海辉北美地区份额的优势互补,文思海辉或许只需3年就能达成成为全球科技服务领军企业的愿景,而单干可能需要7年时间。”基于此,文思海辉将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打造纵深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服务。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