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大众汽车CEO:大众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有目共睹,“全球第一车市”的光环至今吸引着众多车企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业内实力雄厚的德国大众汽车。在刚刚落幕的巴黎车展上,大众集团展示了多款重磅车型,众所瞩目的全新第七代高尔夫尤为吸引眼球。然而,面对如今增速趋缓的中国市场,大众汽车的中国区战略规划会否发生调整?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亮相巴黎车展

近日,在2012巴黎车展中,大众汽车全新第七代高尔夫正式亮相。此前传闻的新高尔夫将配备两种后悬挂系统的消息也被得到证实。新车型将会比旧款车型更轻、更宽敞、更安全,且更节油。据悉,第七代高尔夫将于2013年8月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生产。

外观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外形设计延续了现款的整体风格并有所创新。最大的变化是将六代高尔夫外观上的圆润曲线改为更加凌厉的折线,多了一些阳刚的元素。内饰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内饰设计相较第六代车型有直观变化,动感时尚的元素更加明显。

动力方面,第七代高尔夫将提供一系列横置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将配备自动启停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获得的改进和燃油效率的提升将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多达23%。变速箱的选择包括标配的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供选配的6速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将继续为配备某些发动机的高尔夫车型提供可供选配的四轮驱动系统。

第七代高尔夫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将根据动力的不同提供两种后悬结构,分别为扭力梁式以及多连杆式。动力输出在121马力以下的车型,将匹配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其他动力车型都将采用多连杆后悬挂。

全新高尔夫基于基于大众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erQuerbaukasten)打造,该平台可对大众旗下车型轴距、轮距、车身尺寸等部分进行调整,不论是小型车Polo还是中型轿车帕萨特等车型均可在该平台上打造。这对节约开发成本、缩短开发时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平台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轻量化车身设计。根据官方数据,第七代高尔夫比第六代整体质量降低了100千克,其中在车身底盘、电子系统、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及车身内部组件均采用了轻量化设计。

“高七”国产原汁原味 将更重视中国市场

据大众汽车官方表述,海兹曼教授将负责大众汽车在华所有业务,包括集团旗下各品牌及合资企业。为进一步推进大众“2018战略”实施和大众在华发展,他还将领导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专为中国业务设立的职能部门。

海兹曼教授表示,尽管中国经济整体大环境相比头几年增速放缓,但整个中国市场仍是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的一个单一市场,而且这个重要性在今后会越来越大。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董事会层面设立一个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集团董事的重要原因。“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实行的2018战略,在中国市场上就是要成为最成功、最具创新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海兹曼教授如此讲到。

在听到中国媒体对第七代高尔夫国产后会减配的猜疑,海兹曼教授一直在摇头。他直接而坚定地回答:“欧洲生产销售的高尔夫和中国国产的高尔夫是完全一样的。”不过,他表示:“大众也会根据中国的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按照中国的路况以及中国客户的特殊需求对车做出小的调校。他举例说,考虑中国整体路况和中国整体客户的喜好,减震系统会做得偏舒适一些。而内饰方面,如果说中国用户更喜欢木质内饰,相应有一些微小的调整。”

在整个专访过程中他多次重复表示,大众会把新的技术、新的创新带到中国进行国产。据称,从明年开始,大众汽车会陆续在世界范围内推出包括纯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一系列产品,这些技术也将出现在国产车型上。而未来在中国,大众将着力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来源:新闻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