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酒鬼酒今起暂停产更换塑料导管 市值蒸发近30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报业网电  (记者郑道森)记者从酒鬼酒获悉,公司所有生产线将于今日起全面停产,待更换设备后再恢复生产。公司方面还表示,目前并没有产品召回的计划。
  昨日仅剩一条生产线运转

  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酒鬼酒总经理夏心国表示,初步锁定塑化剂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塑料酒瓶塞,以及曾临时使用的塑料输酒管。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酒鬼酒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车间实地探访。在成品酒包装车间,几条生产线中,只有一条正运转,正在包装55°酒鬼酒。记者发现,自动灌装的机器中,有一些塑料导管,酒瓶塞也是塑料材质。

  此外,在原料预处理车间,高粱等原料在池中浸泡,池底是不锈钢材质。浸泡结束后,这些原料将被送往另一个车间进行糖化,这一过程中,覆盖在原材料上的是麻布和草垫。此后,这些原料将密封在酵泥中进行发酵,发酵的过程也不会接触到塑料。工作人员介绍,在经过数十天的发酵之后,原料将进行蒸馏。记者在现场看到,蒸馏的容器是金属制成,收集酒液的管道,以及接酒桶也都是不锈钢质地。上述车间都在正常生产。

  对于该生产线为何未停产,夏心国未予正面回应。他表示,目前公司其他生产线均已停产,仅剩的这一条也将于今日停产。今日停产之后,灌装机中的小塑料导管将更换成不锈钢材质的,目前这一材质的导管已在定制当中,未来塑料瓶塞也有可能换成软木塞。

  目前暂无产品召回计划

  在酒鬼酒公司的所在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多位经销商称,酒鬼酒公司曾派人摸底经销商手中50°酒鬼酒的存货量,此前被媒体送检的酒鬼酒正是这一种。经销商猜测,这一举措或是召回的先兆。

  对此,夏心国昨日明确表示,公司尚未有产品召回的计划。“不召回的原因是想集中精力把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到位”,夏心国说,“公司方面已经派出大量销售员工去跟经销商沟通,大部分经销商也都能理解”。

  一些经销商表示,塑化剂事件发生后起初几天,酒鬼酒的销量急剧下降,几乎没有人来拿货。但这几天以来,已有一些消费者前来购买,酒鬼酒的销量正逐步回升。

近30亿
  连续两个跌停;白酒板块8个交易日蒸发500亿市值

  新京报讯(记者吴敏)塑化剂风波的主角酒鬼酒昨日继续跌停,并拖累整个白酒股走势。两个跌停后酒鬼酒市值蒸发近30亿元,而整个白酒板块在过去8个交易日内则为此蒸发了500亿市值。

  再现一字跌停

  周一开盘的酒鬼酒再度开盘跌停,收报38.54元,全天亦只有这一个成交价。成交明细显示,昨日酒鬼酒仅在开盘集合竞价过程中有大量成交,随后成交稀疏。

  在38.54元的跌停价位上,收盘时卖单仍有72.8万手,较盘中高峰略有减少,但这些卖单市值仍有28亿元,而其全天成交仅有1549万元。以目前的抛压情绪看,今日酒鬼酒仍有跌停可能。

  深交所盘后的交易公开数据则显示,周一的酒鬼酒交易中不再有机构投资者参与。买入居于前五位的5家营业部买入量从38万至157万不等,而昨日脱手酒鬼酒股票的则仅有四家营业部的投资者。

  酒鬼酒的下跌也带动了整个白酒板块下行。在其他白酒股中,沱牌舍得昨日跌5.69%,伊力特、金种子酒跌幅均超过4%。

  基金损失2.4亿

  基金和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有48家基金、券商理财、保险、私募等机构持有酒鬼酒5660万股。按照这一数据计算,昨日机构浮亏2.4亿元。在上周五的第一个跌停中,机构单日损失达到2.7亿元。

  按照三季报数据计算,损失最大的包括全国社保117组合、汇添富成长焦点、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三家分别持有酒鬼酒843万股,480万股和446万股,最近两天对应浮亏分别为7621万元、4338万元和4033万元。

  此前,绝大部分基金对酒鬼酒的估值调整至38.54元,也就是目前的跌停价位,仅有信诚将旗下基金对酒鬼酒的估值调整至34.69元。

  部分基金经理昨日表示,自从重庆啤酒事件之后,公募基金已经意识到了个股的风险,在那之后基金的持股集中度普遍下降,问题个股对于基金业绩的冲击大幅减小。

  五粮液市值蒸发居首茅台最抗跌

  分析称,未来一段时间,二三线白酒股压力更大

  新京报讯(记者吴敏)从上周一至今,塑化剂事件已经导致白酒股市值蒸发503亿元。但在泥沙俱下的下跌之中,投资者对白酒股仍然做出了区分。按照市值损失看,在塑化剂事件爆发以来,五粮液市值蒸发145.5亿元居首,其次是洋河股份蒸发137亿元,贵州茅台市值蒸发76亿元。随后才是塑化剂事件的主角酒鬼酒。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熊市末端,此前抱团取暖的消费板块往往会出现下跌。酒业引发下跌序曲,也是因为这个行业的基本面出现变化,白酒库存处于高位,“十一”期间要涨价也没实现,因为塑化剂风波而出现持续下跌也就不足为奇。

  但按跌幅看,酒鬼酒、沱牌舍得、水井坊、五粮液、老白干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跌幅都超过10%。

  兴业全球基金商业模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认为,二三线白酒股采用高定价和贿赂的商业模式,谁都可以效仿,对白酒行业的杀伤力巨大,也带来产能大幅增长的问题。未来一段时间,除茅台外,其他白酒股可能很难避免价格下行压力,二三线白酒股压力更大。

  市场数据显示,按跌幅看,贵州茅台股价在此次酒鬼酒引发的塑化剂事件中,股价仅仅下跌3.3%,是全部白酒股中最抗跌的一只。在酒鬼酒之外,沱牌舍得跌了15%、水井坊跌13%,甚至五粮液也下跌了12%。

  这其中,投资者的结构或许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三季报显示共370家主力机构(基金QFII,保险,券商集合理财,一般法人)持有贵州茅台,持仓量总计8.58亿股,占流通A股82.66%,这一比例是所有白酒股中最高的。鬼酒鬼这一比例只有27.5%,五粮液为70.5%。

来源:新京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