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职场人如何理财投保健康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增强,许多消费者都投保了商业健康险。那么,面对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种类繁多的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职场新人如何理财投保健康险?
  刚步入工作岗位的“社会新鲜人”,绝大多数收入有限,费用高昂的保险产品往往让他们望而却步。对他们而言,找到合理的投保策略很重要,这样才能以尽量少的保费支出,获得尽可能多的保障。投保省钱四大秘诀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8)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以重大风险防御为主由于社会新鲜人经费有限,所以要把钱用在刀刃上,以重大风险为主,诸如意外身故、残疾或罹患重大疾病等,对于自身及家庭都是致命打击,需要优先考虑。
  不考虑返本类保险返本的代价就是保费的大幅增加。假设某保险年保费100元,收益率4%,若要将此款产品设计成返还型产品,保险公司会向投保人收取2000多元保费。
  对社会新鲜人而言,购买返本型保险,保费压力相当大,会迫使自己降低保额,并不可取。
  缩短保障期限由于寿险类产品投保者年龄越大,当年保费就越高,为避免投保人晚年缴费压力过大,保险公司往往采用均衡保费,即最初几年保费会高于实际保费,而后期的保费则低于当年实际保费。早期多收的保费储备用于后期高保费时垫付,当投保人选择的保障年限越长,意味着提前垫付的保费也越多。所以,保险期限不妨尽可能缩短,一般5年过后再考虑长期规划也不迟。
  选择自然保费保险虽然5年的保障期限相比10年或20年,初期垫付保费大大降低,但终究有垫付因素存在。所以更彻底的策略便是选择自然保费,当年实际保费该是多少就是多少,可将保费开支降到最低。巧买意外险
  意外险可谓性价比最高的入门型保险。对社会新鲜人而言,也是第一份保险的最佳选择,可用很低的保费实现较高的保障。
  以国泰人寿的意外宝综合意外保障计划为例,50万元保额的年保费仅250元,每天保费支出不到7毛。此产品还有一款升级版,在50万元保额基础上,再增加10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和100元/天的意外医疗住院补贴,年保费为340元,对于经常需要出差的社会新鲜人无疑更合适。
  又如泰康人寿的e顺综合意外保障计划,也是值得考虑的意外险产品,同样50万元保额,年保费275元。该产品的优势在于除了可选配意外医疗住院补贴外,还可选配意外医疗保障,以实现对意外医疗费用部分的报销。当然,意外医疗属于保费相对较高的附加险,仅1万元的保障年保费便达39元从预防重大风险的角度,不如花费41.4元购买90万元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中的航空意外险保障。
  重疾险自然保费最省钱
  重疾险亦是社会新鲜人不可或缺的险种。购买重疾险有两种选择:均衡保费的传统险种和自然保费的附加险种。
  先看均衡保费的传统险种。以费率相对较低的昆仑祥宁定期重大疾病险为例,若是1987年8月1日出生的女性,投保20年保障20万元,20年缴费,年缴费为500元;若是男性,年缴费为600元。此款重疾险同时具有20万元意外身故保障。对手头相对宽裕的社会新鲜人而言,这样的产品买了比较省心。
  当然,若希望进一步降低保费或增加保额,就需考虑自然保费的重疾险。不过,由于自然保费的重疾险不以主险方式存在,所以须先购买一款主险,然后以附加险方式来购买自然保费的重疾险。
  以泰康人寿的储值型大病保障计划为例,其核心是e理财万能险,然后可通过附加险形式附加重疾险。就费率而言,泰康e理财万能险在同类产品中较低,除投保时收取2%的初始费用外,主要费用就是从第二年开始每月5元的保单管理费用,而且最低缴费为2000元,对社会新鲜人而言压力较小。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