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是什么人在从事猎头服务?猎头们如何发现“猎物”?近日,记者走近成都的猎头们,揭开这一职业的神秘面纱。
  关键词:人际力
  专猎精英,猎头都有自己的人脉
  4月17日晚上7点过,天已擦黑,沈嫒才走出位于成都忠烈祠街的公司大楼。1米6的个头,面容清秀,长发飘飘,很难让人把她与一个从业快6年的猎头挂钩。她是成都大翰人才咨询有限公司制造事业部的主管,带领着30多个猎头的团队。
  俗话说“金三银四”,每年春节一过跳槽的人增多,三四月份是人才流动旺季,许多公司需要寻找新的人才来弥补岗位的空缺。从今年3月以来,沈嫒的团队已经接下10多家公司的订单,要帮着寻觅30多个中高级人才。“最近太忙,很多企业人才缺口大。”沈嫒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法国电信自杀阴云不散
  从2008年到2009年,法国电信公司共有35名员工自杀,还有13起自杀未遂事件。从2010年年初开始,仅仅3个月时间,又有11名员工自杀。
  法国劳工部批评了法国电信对待员工的方式,称该公司3年内裁员2.2万人的做法“等同于骚扰。”
  而该公司的一些管理手段如迫使员工换岗或毫无原因的降职,与员工们的沮丧情绪和自杀企图有直接联系。
  美国上班族脾气变坏
  美国上班族的脾气正随着原油价格飙升、生活成本飞涨而变得益发暴躁。南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教授保罗。斯佩克特做出的调查显示,美国近一半在职人员曾在工作中出现大喊大叫、骂脏话等情况;约1/4受访者表示,曾因不堪压力而流泪。 …… [阅读全文]

有效工作时间,从30%到80%

      调查数据表明,员工有效工作时间只有30%~40%,超过60%的工作时间都是无效的!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大师亚当斯》说,“难题总是以简单的方法解决”。工作日志,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简单办法。实践证明,只要遵循3E-PRC原则,就能通过工作日志这个简单工具,将有效工作时间提升到80%以上。
    Everyone
    管理者的绩效来自于员工的执行力,如何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是每个管理者都面临的艰巨任务。辅导、激励、培养、考核员工是每个管理者的职责,工作日志则帮助管理者对员工的每一次进步和成绩进行实时地考核和激励,对员工在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和教育。
    Everyday
    国外一项调研显示,员工平均每天花在与工作无关的时间是90分钟,而这种浪费其根源就在于管理者的管理不到位。工作日志则可以帮助管理者轻松监控员工每天的工作状况,这种无形的压力使员工每天都不敢有所懈怠,同时,管理者也可以根据员工每天的工作饱满度来调配任务。对于员工来说,写日志的过程也是自我警惕的过程,是不是在认真工作,是不是有成果,每天都进行一次自我反思。
    Everything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