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私人银行发展迅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以前高端客户在做投资或者个人资产打理的时候,主要是自主决定,一般是买房子、炒股或者存款,但是随着私人银行业务的开展,只要你的金融资产超过1000万元,成为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那么,包括高级客户经理和全球资深投资顾问团队在内的“1+N”的服务团队将围绕在您的周围,帮助您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并制定更加完善的家庭财务规划。

        10月19日,为满足高端客户对于专业的金融服务的需求,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济南中心宣布成立,该中心是招行私人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27家,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出席济南中心的揭幕仪式,并就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前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招商银行为什么要做私人银行?为什么要做财富管理?据丁伟分析说,中国经济三十年的高速发展,给社会各界百姓带来了大量的财富。高端客户手中资产增加很快,他们不再只满足不动产、股票或存款等资产配置,对其他的信托、黄金、PE的需求不断增强。财富总量发展非常快,如此大的蛋糕,吸引着各家银行进军私人银行业务,在零售银行方面一直独领风骚的招商银行五年以前就嗅到了商机,在深圳总部成立私人银行以后,纷纷在东部一线城市成立私人银行中心,私人银行客户从两年前的1万户发展到目前的近2万户,发展迅猛。

        丁伟认为,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得到社会各界的认识,除外部因素外,还得益于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搭建了私人银行开放式的平台,形成了权益类投资、境外投资等丰富的投资产品体系。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为招行高端客户提供了健康、移民、子女教育、商旅出行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还有最关键的一点,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招商银行总行的私人银行核心团队就超过百人,他们从全球引进了专家团队,并且建立了入职培训、投资顾问工作方法等一系列的内部培训体系。所谓“1+N”的服务团队。“N”是我们总行在全球招募的投资顾问团队,“1”是我们一对一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

        丁伟说,五年来,招行建立了私人银行统一的品牌形象,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品牌价值。“‘助您家业常青,是我们的份内事。’这也是我们对私人银行客户的一种承诺,私人银行它不再满足于个人的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富人更加关注资产的多元化和综合性的配置。”下一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不光关心客户自身的需求变化,同时关心他的家庭,还包括家庭不同成员、不同现金流的安排,不同生命周期的安排,这些都是私人银行的事,对招行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他透露,开创满足超高端客户需求的“家庭工作室”服务,是未来招商银行发展的理念。什么是“家庭工作室”?就是基于家庭整体金融资产和负债,设立由银行、信托、保险、法律、税务等各领域专家组成的工作室,家庭制订专属的财富规划,包括保值增值、财富风险隔离、财产分配和传承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家庭成员提供个性化的。

来源:银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