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九芝堂新帅程继忠立下军令状 五年内利润翻番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九芝堂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上任尚不足半年的总经理程继忠承诺,5年内公司将实现销售、利润翻番,并坦言未来可能接替魏锋出任公司董事长。

    打造“3个亿工程”

    程继忠介绍,他为九芝堂设计了“3个亿工程”的递进式营销计划:不断打造销量过亿产品,打造过亿的区域市场,在区域市场单品过亿。

    为实现这一营销目标,渠道管控方面,将变此前的赊销形式为预付款形式,即所有经销商必须先打预付款,才能拿到货。

    同时,九芝堂将对现有产品进行梳理。年报显示,2011年,九芝堂销售收入过亿的产品有六味地黄丸、驴胶补血颗粒,分别为2.47亿元、2.38亿元。

    此外,九芝堂旗下目前尚有斯奇康、裸花紫珠片等二线产品。2011年,斯奇康、裸花紫珠片分别实现营收9000多万元、5000多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30%。按此增速计算,斯奇康、裸花紫珠片营收达到1亿元将分别耗时1年和3年。

    在打造亿元区域市场和区域亿元产品方面,九芝堂亦大有空间。2011年,该公司仅有湖南市场销售收入过亿元,为4.53亿元,广东、四川分别为8471万元、4979万元;区域亿元产品方面,仅有驴胶补血颗粒在湖南销售过亿元。

    “广东、四川这两个省份已有相当基础,机制理顺后,辅以拳头产品的大力开拓,两三年内过亿元问题不大。”程继忠乐观估计。

    程继忠或接任董事长

    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魏锋表示已经“追求”程继忠3年。在程继忠任职东阿阿胶 (000423)前,魏锋就曾与其接洽。3年后,程继忠在东阿阿胶任职期满,魏锋才得偿所愿。魏锋说,九芝堂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营销,而从程继忠的履历来看,他正是公司需要的营销管理高手。

    为让程继忠团队享受公司发展红利,魏锋透露计划让现有管理层持股,方案正在设计。

    公司对程继忠的支持是全方位的。即使程继忠团队提出的5年翻番计划稍显稳重,公司董事会仍然表示了认同,并为其团队给出了1年调整时间。魏锋表示,公司不需要用“急补”的方式短期内冲业绩,宁愿用“温补”的方式夯实基础,把企业做精。

    此前,九芝堂修改公司章程,把“公司董事长任法人代表”修改为“董事长或总经理任法人代表”。对此,外界普遍认为九芝堂管理层有意对程继忠放权。昨日股东大会上,程继忠也坦言,未来可能接替魏锋出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不出意外,九芝堂和涌金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程继忠说。

    业内认为,公司大股东涌金集团在九芝堂从公司治理到营销的系列变革,也昭示其经营理念由资本运作向实业转型的调整。

    链接

    医药营销界奇才程继忠

    程继忠是中国医药 营销界“控制营销”理论创始人,从业履历遍及黑龙江葵花药业、陕西步长集团和东阿阿胶等医药行业龙头,因多次创下营销神话而成为明星职业经理人。

    据悉,在葵花药业,他用3年时间把普药从3亿元做到了7亿元;在步长集团,2006年回款14个亿,到2009年回款52个亿;在东阿阿胶,主导了东阿阿胶的“价值回归”提价策略,2008年回款12亿元,2010年突破21亿元。

    今年年初,程继忠出任九芝堂总经理。消息公布后,九芝堂股价大涨9.39%。从其年初履职至今3个多月,九芝堂股价已累计上涨了47.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