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传统媒体向移动互联网转型 人才和技术成瓶颈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20日电 近几年,主流传统媒体都开始向网络和移动端转型,在此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传统媒体转型移动互联网,瓶颈和难点在哪里?在昨日召开的网易移动媒体高峰论坛上,多家媒体高层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

  移动媒体商业化模式多 付费下载和广告仍是主线

  经过近百年的“教育”,用户们已经习惯了为阅读杂志、报纸而付费;整幅彩版的品牌和产品广告,也是传统媒体的重要收入来源。到了新媒体时代,付费下载和广告还会是商业化的唯一模式吗?

  答案是,未必,但新媒体商业化仍离不开这两条主线。

  “我们有四条盈利的主线,第一条是广告,第二条是数字版权的售卖,第三条是SP无线增值业务,尝试做手机报获取收益;最后一条还在尝试的是电子商务,传统广告对效果、转化率或者对零售终端的影响是没有办法评估的,但移动时代可以,我们这块也在起步阶段,但每年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南都网CEO苟骅表示。

  财新副总裁、财新网CEO张翔认为,目前的模式中付费下载优势最明显,“如果在广告和付费下载这两个里面选,我们当然愿意扶植后者,一方面(做内容)不会受到商业的左右和侵扰,另一方面经济下滑时,宏观层面的影响也比较小”。

  也有人看衰付费阅读,“(网络上)国内读者的付费阅读习惯并不好,还有40%以上是破解用户,不会为内容付费”,iWeekly副总裁虞萍表示,以后会考虑推出付费的模式,但目前收入都来自广告,第一年就已经摊平成本,现在每年净利润超过一半。


  传统媒体转型多坎坷:人才和技术是瓶颈

  几年前开始,主流传统媒体都开始向网络和移动端转型,但这个过程颇多坎坷,首先是人才。

  “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吸引人才”,汤森路透消费媒体业务亚洲总经理顾翔表示,这也是众多传统媒体转型需要迈过的第一道门槛。

  福布斯中文网总编辑周健工的观点比较有代表性,他提倡思维转型,“传统媒体的编辑应该转变成产品经理,读者应该变成客户,我也不再是总编辑,而是首席产品官”。

  “人才和技术,是我们传统媒体最欠缺的”,人民网副总编许丹丹表示,“能产生新闻内容的人很多,招一个应届生,很快会融入我们的媒体环境,但怎么让他把新闻变成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这个产品观我们很缺”。

  “以前我们也没有专门做策划的人,这都是要慢慢补齐的,转型的路还很长”,许丹丹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