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经济不景气,中档酒店成香馍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2年9月中国酒店行业月度市场监测分析》显示,9月份国内各星级酒店平均房价与8月份相比环比下降了约4%,其中经济型酒店均价环比下降6.38%,五星级酒店均价环比下降1.03%。但拉萨等城市逐渐迎来各自的旅游旺季,9月份拉萨酒店均价涨幅为33.42%,远超其他城市,分析认为需求拉动是上述城市五星级酒店价逆市上涨的根本原因。

根据往年的市场规律,九月份的旅游市场景气指数较八月份将略有下降,个别城市的酒店业受错峰游需求的拉动将会在国庆前应该一个接待“小高峰”,从而导致当地酒店价格呈现上涨趋势。总体来看,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全国酒店业平均房价的走势将大致呈“U”型曲线。对于九月份酒店价格整体有所下降的原因,这与国内OTA行业的价格战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酒店的实际预订价格有密切联系。

受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收入情况和消费情况,酒店的投资方向逐渐从高端酒店向中档酒店转型。

前瞻产业研究院酒店行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中档酒店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所占的市场比例仍非常低,未来数年可以实现30%以上增长率。与此同时,在中档酒店里面,市场竞争主体由大量传统单体酒店构成,市场品牌分散,集中度极低,连锁品牌存在巨大的成长与整合空间。

经历了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形势依然是前景不明,外围国际市场也是不景气,整体环境对酒店行业的投资来说,并不理想。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国高星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价都在下降,面对这样的环境,各个酒店唯有更加注重人才建设,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取得发展。

为减少浪费和加强环境保护,上个月各地纷纷出台禁止使用一次性酒店用品的规定,该项规定虽然得到酒店方面的支持,但由于给消费者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近六成的网友对此项政策持反对态度,政策的执行效果还有待检验。

来源:前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