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通胀高于利率 家庭理财如何布局?

《职业经理人周刊》

    CPI高企带来的通胀影响已经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今年以来国家已多次加息,但高通胀率仍高于银行利率。在这个负利率时代,如果你只是把资产存在银行,无疑是等待缩水。那么该如何重新布局家庭理财呢? 

    CPI高企,老百姓手中的货币购买力不断贬值,如果只把钱存在银行里,会发现财富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随着物价的上涨不断缩水,即存款实际收益为’负’的现象,10万元存银行,一年就亏了550元;股市也一片低迷,证券市场上下振荡,市场表现不是单边上升,个股表现难以预计,市民较难从中获利。在这样的情况下,百姓该如何理财呢?专家指出,在银行存款上,要踏准政策节奏,银行产品应偏重短期。由于加息时间点难以确定,从作为传统家庭财务基础的银行存款来看,存款期限不宜超过半年,可以以短期银行储蓄产品为主要的选择,比如说以三个月为周期办理自动转存的存款业务。这样即使央行在最近三个月内加息,市民都不会错过加息所带来的收益。此外,大家还应该放低"储蓄情结",拓宽投资渠道,在此阶段只能多方面地拓宽投资渠道,并且在选择任何投资产品时都要立足在"灵"和"稳"这两大策略原则之上,并且组合投资收益更高。 

    在保险投资上,作为保险和长期理财工具的有机结合体,消费者须在投资和保障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且愿意长期理财和享受长期保障的消费者,同时也比较适合于喜欢保障灵活性的消费者。过往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市场检验表明,投连险长期收益远超通胀平均水平。以信诚成长先锋账户为例,2001年9月账户设立之时投资单位价格为10元,2011年9月该账户设立满十年的时候,投资单位价格已经增长到25.23元。 

    总体来说,专家认为流动性和政策面下半年出现转机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股票类投资的仓位控制可能对盈利的贡献会大于选股,所以建议投资者仍应以控制仓位为主。投资型保险产品立足保障,在保障的基础上兼备长期投资、定期定投和灵活调整的功能,可以作为投资者长期抵御通胀的利器之一。

来源:银率 作者:吴魏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