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真正的CTO需像CEO那样思考
    如果你身处IT你就会明白游戏规则已经发生了改变,相比几年前,如今已经大大不同,CIO必须改变思路,像CEO一样去思考,如此,才能促进管理技术,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提升业务绩效。
  对于CIO来说这种戏剧性变化几乎显得难以形容,在过去,领导部门进行新技术的选择和部署几乎就是CIO的所有工作了,选择合适的ERP应用,保证它能流畅运行,你就是一个合格的CIO了。
  但今天,CIO们处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切都在快速的前进着,仅仅负责采购和维护系统运行已经无法让CIO令人刮目,取而代之的是,CIO们需要能对业务起到直接和可量化的影响。这意味着CIO需要开始专注于业务的优先级和应对种种挑战,而不仅仅限于基础设施和软件,要能快速处理本地与云的选择问题,快速解决新方案的一些问题。
  因此,成功的CIO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专注于竞争战略。一个成功的竞争战略包括既要做出正确的决策,同时还要有效的执行这些决策。您的公司该如何取得成功呢?什么样的措施可以提高其市场优势呢?为了有效的规划这条道路,您需要对业务,也许更重要的是对客户、竞争对手和市场趋势有一个广阔的和360度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之上,您需要不断挑战您自己和您的团队,您需要经常问:“IT如何才能最有效的促进公司的竞争战略?”
  管理果断并使用一个反映敏捷的IT模型。竞争战略不能是静止不动的。越来越多的持续性竞争优势为适应企业的需求而建立。抓住新的机遇、针对竞争对手做出响应、在混乱的经济中满足业务需求 – 所有的这些事都要实时发生。最好的领导力意味着要认清事实、做出决策、采取紧急行动 – 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对现有战略做出及时的调整。就像游击战术永远的改变了战争的面貌,IT敏捷性永远的改变了业务的面貌。IT的设计需要具有敏捷性来支持业务在日益变化的市场中运营。IT敏捷性已经不再是一个愿景,而是必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搜狐视频上市遥遥无期 未来营收或决定生死
    【光明科技时评】日前,搜狐网总编辑刘春在北大记者节活动中表示,他从凤凰卫视执行台长跳槽到搜狐视频后,一度非常后悔。一是“社会地位”降低,拳脚施展不开;二是本来冲着上市来的,而搜狐视频至今“看不到什么时候上市的消息”。

    去年,包括优酷、土豆、酷六、乐视等在内一批视频网站登陆资本市场,惹得不少同行艳羡。随着大量资金涌入网络视频行业,这个领域竞争日出白热化。现在,搜狐、新浪、腾讯、盛大、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均涉足网络视频,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各家对“业内第一”排位的争夺颇为激烈。

    先是腾讯视频,拿着自己“攒”的一组数据,高调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已经成为“行业第一”。腾讯视频总经理刘春宁说,“我们已经实至名归的成为中国最大的单一视频网站”,此消息一出,优酷土豆反映强烈。但后者还是通过土豆网尽量低调的回应说,腾讯视频的统计口径不公平,自己把页面和移动客户端的数量加起来,同别人页面的流量相比,有点荒唐。

    腾讯视频的突然“上位”被业界当成了笑话,不过,他们更愿意相信,同行的嘲讽只是出于嫉妒。在艾瑞的一个会议上,刘春宁表示,腾讯视频年轻并不代表它的排名就不能是第一,“过去大家对腾讯视频的误解是很偏差的”,刘认为,腾讯视频16个月以来发展最快是无可争议的。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80后兴起“裸辞”去旅游 猎头建议“切勿盲目”
“裸辞”去旅行?这种在多数人看来有些疯狂的旅行方式,已经在80后、90后中悄然流行开来。裸辞,指的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考虑后路,意味着离开的决然。记者打开豆瓣网上的“休学辞职去旅行”小组发现,这个成立仅4年半的小组,已有近15万名成员。而仅从去年夏天至今,小组成员就猛增6万人。想辞就辞,没有下家也无妨,背上行囊就走天涯的裸辞旅行,一时间成了不少年轻人挥洒青春、证明勇气的表达方式。裸辞旅行,真的像听上去那么美好吗? 
“旅行回来想找一份稳定、可以长久发展的工作。但参加面试无数,统统败北。不管我怎样规划自己职业生涯,面试官都会因为我曾经裸辞旅行的经历而拒绝我。”近日,85后宁波姑娘小唯在“休学辞职去旅行”小组发帖吐苦水,不少有共鸣的网友纷纷跟帖。小唯曾在杭州城西一家小公司里做了近3年的财务。“工作很忙,几乎天天都要加班,要是遇到老板们意见不统一,我还得受夹板气。”去年7月,在又一次工作上的不愉快后,小唯一气之下辞了职。带着6000元积蓄,她准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三亚、北海、南宁、大理、张家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钱了就打短工赚路费。太自由了。”直到今年5月,因为父亲骨折,小唯才选择结束旅程回家照顾父亲,并开始投简历找工作。“但面试官知道这段经历后,从他们的脸色我就知道我没戏了。”“辞职前我想过找工作的不易,但困难还是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料。”  …… [阅读全文]
猎头观察:高管离职潮折射股权文化缺失 套现或是主因
      Wind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共有188名上市公司高管辞职,涉及上市公司逾150家,其中仅10月26日就有15家公司宣布23名高管离职,为当月离职最多的一天。与此前中小板、创业板高管扎堆辞职不同,10月份出现高管离职的上市公司有近半数来自于沪深主板。而另据媒体报道,2012年第三季度沪深两市共有13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的辞职公告,涉及199人,比去年同期多了15人,高管离职近年出现了集中趋势。
  上市公司高管集中离职的现象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多数网民认为,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潮折射股权文化缺失,并且呼吁相关部门完善上市公司法律监管,建立高管薪酬与风险相匹配的监管机制。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LinkedIn CEO韦纳:生活中任何事都是奇迹
问:每个人对领导力的理解都不同,你怎么定义?

答:简单地说,就是能够激励大家达到共同目标的能力。我认为这里最重要的一个词汇就是“激励”。这个词也是领导和管理的区别所在。管理者会告诉大家做什么,而领导者则激励大家去做事。要想具备激励的能力,领导者首先要有清晰的视觉,能够预想公司业务、团队以及产品最终要达到的状态。此外,坚定的信念同样十分重要,因为做任何都具有挑战性。领导者周围注定会有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如果领导者的视角比较独特,肯定有人认为任务完不成。为了激励大家,以上两点是领着内心深处必须具备的潜质。最后就是领导者的沟通能力,将自己对未来的想法以有效的方式传递给大家。

问:你认为过去自己学到哪些最重要的领导力经验?

答:多得数不清了。但最特别的一次是在雅虎,当时杨致远还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当时硅谷很多公司打电话询问杨是否需要帮助。每个人都很支持他以及他创办雅虎,乔布斯就是其中一位。他曾来到雅虎为数百名高管做演讲,这些我都不会忘记。他说,离开苹果又重新回归后,他发现过多的产品和生产线在运营。于是,他将团队的注意力转到产品优化。优化听起来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正的优化对于大公司来说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你只能做一件事,你会选择哪个产品?你不要对答案过多解释,你也不可以将两种产品组合起来,只需要唯一的答案。我立刻被乔布斯信念中体现的清晰度和勇气所打动。他的见解如此深刻,给在场的每个观众留下深远的影响。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