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曲线布局进入西南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纷纷抢滩成都市场,继今年2月携程斥资3亿元在成都修建携程信息技术大楼之后,腾邦国际昨日在成都,与西南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签约,腾邦国际收购四川华商60%股权“曲线”进入西南商旅市场。

  四川华商总经理李岸昨日也表示,华商借此可以在以往“比较软”的国内机票业务上得以发展。有券商分析也认为,尽管腾邦国际今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24.94%,但此次将触角渗入有潜力的西南市场,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收购已是腾邦国际今年第4次跨区域并购,将耗资约1443.6万元。

  一年已4次上演跨区域并购

  作为总部设在深圳,中国第一家登陆A股的在线商旅服务商腾邦国际却迟迟没有在西南地区打响知名度。依据艾瑞研究2012年8月统计,其在第三方旅行交易平台领域,位居携程、艺龙、同程、芒果之后,排名第五位。而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自1998年创立之后,一直在国际机票业务上处于领先,但在国内机票业务上却有短板。

  “这是一次强强联手,携手区域内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资本、产品、管理的注入,让四川华商产品、业务、营销与网络服务实现快速扩张。”在昨日签约仪式上,腾邦国际总经理乔海直言不讳表示,去年成都在旅客吞吐量上超越深圳,成为航空第四城,而成都又是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当然有理由继北京、上海成立了营销中心之后在成都布局,符合腾邦国际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迈进的战略。据了解,在控股华商之后,腾邦国际还准备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其中包括物流系统、红酒等领域。

  跨区域收购似乎成了腾邦国际今年的惯用套路,在深圳、上海、成都、昆明等地频频上演。上半年运用超募资金收购了深圳市世纪风行国际旅行社51%股权。今年5月腾邦收购昆明最大机票代理商光荣航空票务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今年8月腾邦国际又发出公告拟收购上海票代普汇60%股权。

  华商借力腾邦两条腿走路

  四川华商总经理李岸昨日也表示,“牵手腾邦国际之后,华商将可能更名为腾邦华商,而华商借此可以在以往“比较软”的国内机票业务上得以发展,同时将能够满足旅客需要,提供更多一站式的服务。”据李岸透露,去年四川华商的国际机票销售额达到2.5亿元,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这一数字争取达到6亿元。根据战略目标,三年内四川华商的国内航线加国际航线的销售规模将达到30亿-50亿元。

  尽管双方对于交易价格讳莫如深,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查询了腾邦国际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成都腾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购四川省华商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并对其增资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腾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使用882万元收购四川省华商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再使用561.6万元增资至持有60%股权。

  昨日业界分析,腾邦通过此次曲线控股华商入川,将在西南市场与携程等国内在线巨头展开正面PK。

  控股之后或增厚利润

  今年2月携程刚在天府新区高新片区大源组团动工修建成都携程信息技术大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携程华西区域总部中心载体,实现携程华西分公司的办公、旅游电子商务研发、外包服务等业务,预计总投资3亿元。

  有券商分析认为,实际上腾邦目前已经遇到利润增长的“天花板”。腾邦国际半年报显示,尽管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同比下降24.94%。目前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机票代理商腾邦国际在与深圳机场有点共进退的味道,自2011至2012年上半年,受限于深圳机场运载能力的提升瓶颈,腾邦国际的机票代理业务增速与深圳机场吞吐量的增长呈现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同比增长不足5%。此次将触角渗入有潜力的西南市场,有望增厚利润。

来源:成都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