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商业健康险结合国际高端医疗服务助力新医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配合我国新医改深入发展,完善国际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创新医疗与商业保险的合作模式,把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合作落到实处,在卫生部医政司、卫生部医管司、卫生部新闻中心、中国精算师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的指导和关怀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与中石化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层论坛”于2012年10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发布

  本届论坛主题为 "商业医疗健康保险将推动中国医改 ",来自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广东省卫生厅和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等领导嘉宾就此在论坛上分别做了精彩演讲,美国安泰保险集团、陶氏化学、GE公司、宝洁亚洲公司、中信集团、华为集团等企业嘉宾也针对企业健康管理的实际需要,围绕如何将健康管理的数据与保险结合以促进企业人力效率和效益、控制健康福利成本等话题进行演讲和对话。

  中石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本土企业联合慈铭体检集团参考和借鉴美国陶氏化学六十年编制健康白皮书的经验,在会上发布《中国石化员工健康状况报告(2009-2011)》,这是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旨在探索一条适合大型企业健康管理的有效途径,为其他本土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优化提供切实可行的有效模板。

  与此同时, 《2012中国城市健康状况白皮书》阶段数据发布会、“首届跨国企业健康管理峰会”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主办的“国际企业健康管理闭门会议”等大会分论坛等同期举办。以实现政府、行会、企业、研究机构达成共识联合推进,理论与实践齐头并进的大会目标。大会同时对为促进我国企业健康管理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中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表彰,中石化集团、埃森哲、中信集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等在健康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的优秀企业获得“企业健康管理优秀奖”。

  “全国保险医学研究会”正式宣告成立

  为完善商业医保体系而组建的我国首家与世界接轨的专业保险医学组织——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保险医学研究会(The Chinese Academy of Insurance Medicine ,CAIM)”在本次大会正式宣告成立。前保监会副主席中国精算协会会长魏迎宁到会宣布了中国精算师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战略合作并讲话,将大力促进我国保险业与医疗界沟通合作的规模及速度。

  此外,刚刚成立一年的"中国国际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联盟(The Chinese International Medical and Health Management Services Alliance,IMHSAC)”,为商业医疗保险提供国际化的中国高端医疗服务平台试点起动。新当选的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委员会主任委员、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党委书记胡波董事长说:从政策层面“保监会8月18日发布了《关于健康保险产品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提出健康管理将成为健康保险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标示着国内健康管理行业在政策制度上得到了更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使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由之前的平行发展走向共赢共荣指明了方向。

  “国际化私立医院、高端医疗会所就医” 正成为选择商业保险的市民首选

  “从医改症结审视,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的结合是大势所趋,没有商业保险和国际化高端医疗的介入,医改在支付和服务两大瓶颈就很难得以质的突破,就像缺了一条腿,” 新任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委员会主任委员、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党委书记胡波董事长说。

  另外,今年社保部也提出未来将会有把近百亿额度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放开让商业健康保险参与进来。商业保险结合国际化高端医疗将对中国医疗改革提供强大的推力。”从国际视野前瞻,西方保险结合医疗的成功模式已得到近百年实践的检验,结合中国国情的加以本土化借鉴是一条最近捷径。一方面让中国的百姓更快地享受到国际化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另一方面在“地球村”的大时代背景下让更多的在华国际人士在中国能够便捷地接受与发达国家无差异的高品质健康医疗服务。这是民生的要求,也是国际化的必要,更是扩大内需的一个不可多得的方向。

  目前这样的机构在国内已经运行时之有日。其中,国内首家高端医疗会所——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明德医院,正是承接商业保险客户和高端自费客户的中国高端医疗服务机构的领军企业。会后,参会代表门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北京明德国际医院。

  在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商业保险客户和自费客户可以享受,会所与欧美合作推出医疗养护的功能医学(国外称为Functional medicine),仅此一项就可以预知未来10年后的疾病,并经过医疗保养服务,使人体恢复到10年之前的机体状态,延缓人体衰老,保持健康、年轻!

  慈铭奥亚会所位于北京奥运村鸟巢东侧的奥亚核心区,会所拥有独栋大厦,占地20000平米,环境优美。其以人为本的深度体检定制服务,检后私人(家庭)医生全方位跟进,会所式抗衰老多功能中心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和啧啧称赞。

  而北京明德国际医院则坐落于京城著名艺术创意园区798侧畔,外籍医师、国内专家团队,全科急诊服务,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可同时接待国内外住院病人100位。目前购买国内的90多种商业保险,均可以在医院享受看病“不花钱”,由医院直接跟保险公司直接结算,看完病就走人,最大程度节省时间。且看病的范围广泛,牙科、中医、产科、儿科、影像科、骨科、整容等均可全年就医覆盖。成为很多(准)妈妈、老人、孩子享受便捷国际高端医疗服务,节省费用、节省时间成本的首选。(通讯员/赵艳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