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满座网CEO冯晓海:团购行业应做微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团购就是能给最终的消费者,或者说对每一位消费者都带来非常好的实惠,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大量日常生活中很有帮助的工具,目前超过四千家团购网站在这个行业当中搏杀。从资本方面看,特别也希望能在中间得到资本投资回报率,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这种规模其实是大家所能看得见摸的着的增长,投资额从2010年的10亿到2011年的100亿。团购受到了太多的媒体关注,包括中间的团购故事也比较多,所以为什么我说今天的发言可能会是比较轻松的状态,因为团购里的故事其实浓缩了互联网发展的中间故事。 
  这个行业利润,从团购来讲是一个营销模式,营销其实在中间有广告的数据和成分在里面,我们知道互联网广告在20-40%的利润空间,团购其实在2010年大概能占一个,从满座这个数据看能在20%的利润空间上,但是进入2011年,由于竞争加剧,利润率只有6%。对于商家,他们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团购是新用户导入非常好的平台。 
  冯晓海说,我们看到毛利润在总体上升,我们判断明年整个团购行业的利润率会上升,因为没有那么多家再拿到这种资本,在这个市场上去烧钱了,可能会有一两家仍然会烧,但是这行业做大并不会因为这一两家烧钱而产生一个什么市场的变化,或者说一个趋势的变化。 满座其实在整个2011年转化率是一直保持在团购行业最领先的位置,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建立了一个很庞大的消费人群数据挖掘系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在整个团购的模式,大家做了微创新,比如一日多团,一日一团这种方式在美国(谷胖)坚持了很长时间,但是他也在改变。多种O2O,新模式的实践者,在很多行业其实都已经出现O2O的尝试,很多公司会把线下的微博或者二维码印在宣传册子上,把线上和线下结合在一起。 
  线上和线下结合的O2O模式在未来我觉得空间会更大,包括拿到手机在现场支付的方式,包括非接触的支付方式,各个行业都在往前拓展。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